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丨VC/PE市场“碳中和”成一季度最大吸金概念,赛道内累计投资超45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6 16:08:45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根据投中数据最新统计,今年一季度的创投市场交投活跃,仅VC市场交易规模占比较去年增加10个百分点,投资均值增长89%。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端在一季度出现同为二级市场火热的“碳中和”概念,相关赛道累计投资超45亿美元,其中电池投资最活跃。

与此前资本簇拥医疗、消费升级的传统有所不同,有分析指出,背后逻辑之一在于募资结构中有关“产业布局+跨界”的整合。记者发现,除投资机构外,地方产业资本和上市公司投资意愿强烈,后者在季度内企业类LP的比重超过20%,部分企业正在布局专业化投资平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