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三明市副市长张元明:对慢性病一体化管理成效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6 15:53:26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三明市副市长张元明,张元明有多年分管三明医改的领导经验。

近年来,三明医改已进入3.0阶段,强调对慢性病的统一管理。对于为何要进行慢性病一体化管理,张元明解释称:“有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每年因慢性病死亡的占总死亡的88%,因为慢性病产生的疾病负担占疾病总负担的70%。所以,我们对慢性病的防、治、管高度重视,2018年开始选取高血压、2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肺结核等四类慢性病作为重点,全市范围开展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并进行专项考核。从目前情况看,成效非常明显,这几类慢性病的规范管理率、控制率明显上升,同时过早死亡率、致残率又明显下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明医改 副市长张元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