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瑞安房地产与Green Monday开展ESG策略合作 “5C可持续发展战略”迈出又一步

2021-04-16 16:01:37

2021年4月16日,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72.HK,下称“瑞安房地产”)与总部位于香港的社会企业Green Monday(绿客盟)集团开展策略合作,制定碳减排计划,通过鼓励绿色饮食习惯,量化成效,推广健康和可持续生活方式。

瑞安房地产执行董事罗宝瑜曾在2020年业绩会上公开表示,瑞安房地产制定了“5C可持续发展战略”十年规划,以联合国认定的一个Science Based Target(以科学为本)为标准,把“减少两度或更低”作为目标。因此在未来十年,首先会花时间把数据采集到位,以助力逐步细化10年战略;其次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承诺实现1.5度的减排目标。“

这一战略正在加速落地。四月初,瑞安房地产开始在新天地时尚Foodie Social南里食集引入植物性餐饮,并推出了绿色菜单和公共教育活动,被视为“5C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标示性举措。加强伙伴合作及参与,促进可持续社区的繁荣,也是瑞安房地产可持续发展的优先议题的一部分。

根据符合《巴黎协议》的“科学碳目标倡议”,瑞安房地产已制定2030年碳减排的目标。此外,瑞安房地产加入了“Green Monday ESG Coalition”联盟,该组织旨在为企业提供能实现净零排放的解决方案及订立企业模范,并联合企业的力量,共同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瑞安房地产和Green Monday将制订具有明确形式、框架、赋权及衡量工具的行动方案。

根据方案,双方的合作将分阶段进行。瑞安房地产已启动了一系列绿色倡议,以Green Monday集团提供的植物性食品,吸引外部利益相关者研发更多健康的美食,改变饮食习惯,创造更健康、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在第二阶段,瑞安房地产将为员工和内部利益相关者提供各种绿色饮食的选择、丰富旗下综合社区中餐厅的植物性菜单,并提供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培训和活动。此外,瑞安也承诺在公司所有员工餐厅和公司活动上提供植物性食品选项。

下一步,Green Monday和瑞安房地产将会与专家和专业机构制订“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追踪和汇报机制,以国际认可的科学标准量化上述措举的成效。

作为一家以商业地产驱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瑞安房地产在商业地产方面的突出表现和优异业绩将为双方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0年国内疫情得以全面控制后,集团旗下零售物业的整体销售额从第三季度起显著复苏,2020年12月的总销售额更达到2019年水平的110%,实现租金及相关收入总额为人民币25.28亿元,较2019年仅仅微跌2%。2021年一季度瑞安在写字楼租金方面表现更是优异,罗宝瑜女士在业绩会上表示:今年首三个月的租金收入非常稳定,不论在零售额还是客流,上海与外地城市均有不俗的表现。尽管写字楼市场由于供应量增大、空置率上升,叠加疫情的影响,今年短期内会有一定下行压力,但长远而言,瑞安持续看好上海的写字楼市场。

罗宝瑜女士表示:“可持续发展是瑞安房地产企业策略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们和Green Monday均认为,强而有力的‘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与公司价值观的塑造有直接关联,而创新可带来可持续发展。我们的10年‘5C可持续发展战略’,承诺实现‘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摄氏2度以下的减排目标。为此,我们将竭尽所能达致自我设定在未来10年仅让温度增加摄氏1.5度的更严格目标。与Green Monday的策略合作,充分展现我们与价值链伙伴携手努力,以发挥更大影响力,为未来可持续发展指明道路。我们将继续创新,开创新的措举,以实现瑞安和全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Green Monday集团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杨大伟先生表示:“面对气候变化的危机,各国政府和跨国公司纷纷加强对碳中和或净零排放的承诺。我们很高兴与瑞安房地产合作,建立企业间优秀榜样,为环境和社会带来正面的影响。”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瑞安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