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金抱团股的最新动向来了!顶流基金经理现分歧,傅鹏博忙减仓,朱少醒、萧楠忙加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6 12:13:45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部分明星基金经理喜欢重仓的个股,也有了最新的动向。在国瓷材料上,傅鹏博的睿远成长价值一季度进行了减持,而朱少醒的富国天惠则是进行了加仓;在东方雨虹上,睿远成长价值大幅减仓,富国天惠则是大幅加仓;还有在福耀玻璃上,睿远成长价值同样有减仓动作,而萧楠的易方达消费行业则是明显加仓。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基金抱团股是此前市场热议的一大话题,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部分明星基金经理喜欢重仓的个股,也有了最新的动向。记者注意到,部分明星基金经理虽然对某些个股抱团持有,但是在一季度的动作并不太一致。

比如在国瓷材料上,傅鹏博的睿远成长价值一季度进行了减持,而朱少醒的富国天惠则是进行了加仓;在东方雨虹上,睿远成长价值大幅减仓,富国天惠则是大幅加仓;还有在福耀玻璃上,睿远成长价值同样有减仓动作,而萧楠的易方达消费行业则是明显加仓。

东方雨虹:傅鹏博减持,朱少醒增持

对傅鹏博熟悉的投资者,应该能注意到他对于东方雨虹和国瓷材料的偏爱,自从睿远成长价值成立以来,这两只个股就一直出现在其重仓股中。

而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傅鹏博对这两只重仓股都进行了减仓,先来看东方雨虹,作为睿远成长价值在2020年底的第一大重仓股,彼时持有的股份数为5758.53万股,但最新披露的东方雨虹一季报显示,睿远成长价值的持股数已经降到了3831.46万股,减持了约1927万股。

记者注意到,傅鹏博的减持其实在一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东方雨虹4月初的定增报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月29日,睿远成长价值的持股数约为4817.55万股,这时候其实就已经减持了900多万股。

不过,在4月初东方雨虹的定增报告中,睿远成长价值以45.50元/股的价格参与了定增,花了3个亿左右,因此,如果傅鹏博的减持是在这个价格之上,那很可能就是做了一次差价。

而在傅鹏博减持的同时,睿远旗下的另一只基金也进行了减持,睿远均衡价值的持股数从去年底的1709.46万股减至今年一季度末的1439.61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富国基金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成长,一季度反而是大幅增持了东方雨虹,其持股数从去年底的861.50万股,大举增加到了今年一季度末的1500万股。

多只个股调仓方向有分歧

再来看傅鹏博偏爱的另一只个股——国瓷材料,一季报显示,睿远成长价值以约2845万股的持股数排在流通股东的第四位,但是相比于去年底2999.36的持股数,减持了约154万股。

有意思的是,在傅鹏博减持的同时,富国的朱少醒又进行了增持,其持有国瓷材料的数量从去年底的2400万股增加到了今年一季度末的2500万股,增加了100万股。

另外,从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不仅是朱少醒增持了,嘉实基金的归凯也有增持的动作,其管理的嘉实新兴产业股票虽然保持持股数不动,但是其管理的嘉实核心成长混合、嘉实远见精选混合均有增持,而嘉实泰和混合也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除了这两只明星基金经理偏爱的个股,在另一只白马股上,也出现了明星基金经理完全不一样的操作。

福耀玻璃最新的一季报显示,睿远成长价值已经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在去年底的持股数为2207.8万股,而今年一季度末要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最低持股数为2192.2万股,可见睿远成长价值进行了减持。

而在睿远成长价值减持的同时,易方达的萧楠则是继续增持,其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持股数从去年底的约2705万股增加到了今年一季度末的约3326万股,增加了约621万股。

回过头看一季度的行情表现,如果是在一月份对这些个股进行减持,确实是比较合适的选择,而逢低加仓是否也是正确的,还有待市场进一步验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抱团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