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中国数字阅读用户达4.9亿,市场规模达351.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6 10:45:45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宋红    

4月16日,由中国移动咪咕数媒承办的2021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数字阅读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数字阅读用户规模已达4.9亿,同比增长5.56%。随着用户基数不断增长,增速有所放缓。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董兴生 摄

巨大的用户规模,也推高了数字阅读市场规模。《报告》显示,2020年数字阅读市场总体营收规模为351.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8%;其中,大众阅读市场营收326.7亿,专业阅读市场营收24.9亿。

从营收结构来看,2020年在专业知识服务平台收入结构中,内容付费收入占比已高达97.2%,这意味着愿意为获取知识而付费的阅读者已经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阅读 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