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一季度GDP今天公布——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6 08:58:59

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一季度GDP出现了负增长,同比下降6.8%。此后,中国经济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恢复正增长,2020年全年增长2.3%。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由于基数低的影响,市场普遍预计,今年一季度GDP将出现大幅回升,可能出现两位数的增幅。据报道,今年前两个月,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已经有了非常强劲的表现,消费、投资、进出口同比增速均超30%,这些都反映出中国经济持续稳定的复苏势头。

Upload_161853466415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日程安排,今天将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GDP等重要经济数据,这无疑是今天关注的焦点。

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一季度GDP出现了负增长,同比下降6.8%。此后,中国经济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恢复正增长,2020年全年增长2.3%。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由于基数低的影响,市场普遍预计,今年一季度GDP将出现大幅回升,可能出现两位数的增幅。据报道,今年前两个月,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已经有了非常强劲的表现,消费、投资、进出口同比增速均超30%,这些都反映出中国经济持续稳定的复苏势头。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2021年经济增长的预测是8.4%,世界银行发布的预测数据是8.1%。但是,就像近期公布的很多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一样,在看到业绩同比高增长的时候,在漂亮的数字面前,我们还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其他方面消息,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3月增持贵州茅台。截至3月31日,该基金持有贵州茅台的数量较2月底增加了14.96%,贵州茅台为其第三大重仓股。此外,该基金增持的中国股票还包括腾讯、好未来、阿里巴巴、网易,减持了港交所。

不过,也有外资机构在减持茅台,据报道,资本集团-新世界基金3月底持有贵州茅台的数量相较于2月底减少了7.34%。该基金是持有茅台最多的。一个增持,一个减持,可见当前大机构对中国“股王”的看法还存在分歧。

其他方面消息,据报道,深圳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昨日表示,市场短期走势比较难判断,这次调整有可能会持续到三季度或者年底。到三季度或年底,估值修复应该到了接近尾声的阶段,上市公司的估值也会比较有吸引力。

从但斌的观点来看,他对后市是比较谨慎的,不知道大家对此怎么看?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5.04亿元,深股通净卖额14.54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9.50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季度GDP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