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红旗连锁2021一季度成绩单:净利润1.24亿元 计划今年新开门店350家

2021-04-16 08:27:40

4月15日晚,红旗连锁发布了一季度成绩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2.6亿元(一季度含税含关联销售收入38.01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4亿元。

当下,在经历近几年高速增长后,红旗连锁选择了一条厚积薄发的道路。截至2020年底,公司旗下门店数量已达3336家。不久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门店扩张计划正稳步发展中,将争取再新增门店350家左右。

此前,安信证券研报称,红旗连锁在先前外延内生整合基本完成前提下,近年展店有所加速,受益于数字化管理、进口商品比例提升等多重因素影响,经营效率有望提升。

坚持稳健发展

红旗连锁创建于2000年,已发展成为“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现代科技连锁企业。获得全国商业企业百强、中国零售百强企业、中国连锁百强企业、四川企业100强、四川商业企业最大规模10强等荣誉。

2020年,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里,红旗连锁全力保供,统筹疫情防控与消费需求,所有门店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赢得消费者支持与认可。

去年一季度,红旗连锁实现营收23.45亿元,同比增长2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3亿元,较同比大幅增长80.7%。至此,公司也创下一季度单季利润规模的新纪录。

回顾2020年红旗连锁经营情况,公司根据自身发展战略与经营计划,坚持稳健经营思路,继续保持着四川零售行业领先地位。

去年全年,红旗连锁积极应对市场,对商品结构持续优化,不断增强门店社区运营能力。红旗云数据平台有序推进;成立自贡红旗物流有限公司,为三年内公司再增加1000家门店的配送能力;红旗连锁与兰州国资利民合资成立甘肃省红旗便利连锁有限公司,成功跨省复制红旗连锁经营管理模式,跨省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统筹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中,红旗连锁着力下好“先手棋”,企业自身发展亦得到进步。根据公司不久前发布的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90.53亿元,同比增长15.73%,同期实现净利润达5.05亿元。

2021年,随着国内疫情得以有效控制,零售市场逐渐回归常态,经历近年来高速增长后,红旗连锁经营也正呈现出稳中求进的发展势头。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24亿元。

红旗连锁在2021年一季报中称,“尽管今年一季度经营数据略低于2020年特殊时期水平,但对比2019年一季度,营收、商品客流量及客单价都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计划今年新开门店350家左右

红旗连锁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的以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商业连锁企业。主营业务为便利超市的连锁经营,有日用百货,烟酒,食品等业务。

近年来,红旗连锁门店数量一直持续增长,财报显示,2018年末,红旗连锁的门店数为2817家,2019年末,公司的门店数达到3070家。

作为便利店盈利中最重要的环节,尤其是连锁商超,增加门店加大消费者触达度,有着重要意义,多年来,红旗连锁门店网络已覆盖成都市区及周边郊县的重要商业地段、成熟商圈、社区等区域,拥有集群化规模化优势,消费者的品牌认知度不断增强。

据红旗连锁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公司门店数达到3336家,如果与2012年的1336家比较,8年时间,红旗连锁的门店数量大幅增长了2000家。与门店增长伴生的则是营收的增加,自2012年上市至2020年,公司年度营业收入和经营业绩逐年上升。

但红旗的发展潜力绝不仅止于此。2020年,红旗连锁成立已有20年。在目前红旗连锁门店中,绝对多数位于大成都及周边地市州区域。此前,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则称,若有合适机会,不排除向四川省外扩张。

“在基础夯实、竞争力全面提升之后,公司有望在2020-2021年维持200家或更快的开店速度,且不排除其新阶段有外延扩张新方式可能。”安信证券研报指出。

2020年6月,红旗连锁公告称,公司与兰州国资利民资管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成立新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1.5亿元。2020年9月,甘肃省红旗便利连锁有限公司在兰州首开15家门店,成功跨省复制红旗连锁经营管理模式。

谈及2021年的规划,红旗连锁早前曾表示,2021年公司将继续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做强、做大、做优,实现业绩的稳步增长。继续加强全川门店的战略布局,计划新开门店350家左右。同时,加快在甘肃区域红旗便利门店的拓展步伐。

文/靳佚沣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万清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红旗连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