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去年第四季度信用卡业务成银行消费投诉“重灾区”,占比达58.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22:46:10

◎近期,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

◎在银行不同的业务类型的消费投诉中,信用卡业务占投诉总量的58.5%。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段炼    

近期,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统计数据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所接收并转送的银行业消费投诉为76224件,环比下降了10.4%。

在投诉总量上,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的投诉量位列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前两位,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的投诉量位列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位,东亚银行投诉量则位列外资法人银行第一。

在银行不同的业务类型的消费投诉中,信用卡业务占投诉总量的58.5%。

股份行的信用卡业务是投诉的“重灾区”,其信用卡业务投诉占到了该类型银行总投诉量的84.1%。其中,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的信用卡业务投诉量位列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位。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的信用卡业务投诉量位列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前两位。

去年四季度,涉及个人贷款业务投诉为18102件,占投诉总量的23.7%,仅次于信用卡业务,其中国有大行的个人贷款业务投诉量在该类型银行投诉总量中占比最高,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的个人贷款业务投诉量位列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前两位,平安银行个人贷款业务投诉量位列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

另外,在理财类业务投诉方面,邮储银行理财类业务投诉量位列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第一。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的理财类业务投诉量位列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信用卡 消费投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