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袁道亮:日本不是中国海产品进口主要来源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22:14:44

每经记者 祝裕    每经编辑 文多    

日本政府4月13日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经过滤并稀释后将排入大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15日表示:日本一些政客费尽心机想要证明核废水“清白”,那就请他们把核废水用来饮用、做饭、洗衣服或者灌溉,请他们保证海产品不会被核废水污染。

上述消息也让公众对日本水产品产生关切。

今日(4月15日),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于“中国不同类型的海产品主要从哪些国家进口,日本在其中占据多大份额的问题”,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常务副秘书长袁道亮表示:中国海产品从世界各地进口,日本不是中国的主要海产品进口来源地。国内老百姓餐桌上消费的海产品大多从非洲、美洲、东南亚等地进口。国内一般进口日本的秋刀鱼、扇贝,这两种产品中扇贝的量相对多一些。其实扇贝中国大连等地也有产,而且日本扇贝价格相对较高,所以日本扇贝一般只在中国扇贝淡季的时候被进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核废水 日本核废水入海 日本排放核废水 日本海产 进口海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