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2020年民用飞机交付融资总额同比下降40% 未来融资速度将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16:43:40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张海妮    

4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波音方面获悉,随着航空业从全球疫情中复苏和疫苗接种继续加速,全球化和多元化的资本将持续流入飞机融资领域。

波音金融公司总裁蒂姆·迈尔斯(Tim Myers)表示:“融资方和投资人了解行业的韧性,以及让飞机成为高价值资产的长期基本面。尽管新冠疫情对全球航空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是总体上对我们的客户而言,市场上一直存在流动性,我们预期这将随着旅行恢复进一步得到改善。”

波音提供的2021年《当前飞机融资市场展望》(CAFMO)显示,截至2020年底,飞机融资市场存在充足的流动性来支持飞机交付,但在银行贷款和税惠融资方面承受压力。

具体而言,2020年,全行业民用飞机交付融资总额为590亿美元,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40%

在融资形式层面,在疫情暴发初期,商业银行对航空业所需的流动性给予了支持,但长期银行贷款成为2020年最稀缺的交付融资形式之一。

此外,在部分融资机构暂停新增授信、行业信用利差水平有所增加之时,机构投资者和基金继续在其资本配置中寻求航空敞口。出口信贷资金的比重依然较小,但却是疫情期间重要的资金来源。信用增强型融资作为一种补充的融资来源取得了进一步发展,在波音飞机的交付融资来源中约占4%

迈尔斯表示:“取决于全球疫情的区域趋势,行业基本面在不同的市场中继续表现出不同的强度。我们预计随着行业的复苏,资金将在成熟参与者和寻求机遇的新参与者的推动下继续流入飞机融资领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用飞机交付融资 波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