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傲农生物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79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4 16:46:40

每经AI快讯,“A股绿色报告”项目监控到的数据显示,傲农生物(603363.SH)控股子公司贵州傲农武峰畜牧有限公司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三项,贵州傲农武峰畜牧有限公司被责令改正,处以罚款79万元。该处罚信息于2021年4月7日被相关监管机构披露。

“A股绿色报告”项目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环保领域知名NGO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共同推出,旨在让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更加阳光透明。本项目基于31个省市区、337个地级市政府发布的权威环境监管数据,筛选监控上市公司及其旗下公司(包括分公司、参股公司和控股公司)的环境表现,加以专业数据分析及深入解读,每日智能写作及时发布上市公司AI绿报,每周推出A股绿色周报,定期动态更新上市公司环境风险榜。

文号为铜环罚字〔2021〕14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显示,贵州傲农武峰畜牧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万山区大坪乡清塘村养殖场在2021年2月20日至23日接受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被发现该养殖场将未经处理的200余吨粪污通过厂区雨水沟排入养殖场下方无防渗措施的自然沟渠进入农田囤积,造成约40余亩农田受污染。现场采样检测结果证实:养殖厂区外10米农田水氨氮浓度为611mg/L、化学需氧量浓度为2589mg/L,分别超过《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五排放标准值的6.64倍、5.47倍。养殖场下游水沟进入上坪水库前、水库尾和水库坝前的氨氮浓度、化学需氧量均超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水质标准。

上期(总第28期)A股绿色周报显示,共有24家上市公司在近期暴露了环境风险,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其中,11家属于国资控制企业,4家为千亿市值企业。在环境风险之外,2021年4月第1周,A股上市公司及旗下公司共有27个项目进入受理公示及拟审批公示状态,13个项目进入环评审批公示状态。

2020年年报显示,傲农生物的主营业务为饲料及动保行业、饲养行业、贸易、食品、其他,占营收比例分别为:56.81%、27.26%、12.26%、3.5%、0.06%。

(记者 宋可嘉 张海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