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云南瑞丽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深圳拟逐步推进十二年免费教育;堵塞苏伊士运河的日本船东拒付千亿日元赔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4 09:02:4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云南瑞丽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检出阳性病例4例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4月13日20时,瑞丽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结束,共采样并检测381163份,检出阳性4份。
据瑞丽市疫情防控专家组介绍,一方面,瑞丽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的阳性人员比第二轮有明显下降,说明这段时间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对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发挥了积极作用,疫情防控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另一方面,第三轮核酸检测还检测出阳性人员,主要原因是病毒的潜伏期长短不一,需要多次检测才能发现。从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至4月13日刚好是14天时间,在14天的病毒潜伏周期内检出阳性人员属正常情况。
据了解,从4月14日起,瑞丽市将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随着排查的持续深入,不排除还会检测出阳性人员。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减少53.18亿元,宁德时代获净买入超3亿

据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6551.79亿元,环比减少50.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086.43亿元,环比减少53.18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8851.88亿元,环比减少31.53亿元,深市两融余额7699.91亿元,环比减少19.08亿元。
从融资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共有2只个股净买入金额超亿元,其中宁德时代、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排名前三,买入金额分别为3.59亿元、2.56亿元、8574.52万元。

3丨立案调查!苏州一肯德基误给顾客喝消毒水,涉事餐厅已停业整改

据江苏新闻,近日,苏州一家肯德基误给顾客喝消毒水致其患胃炎。目前,涉事餐厅已停业整改。据悉,因餐厅服务员在工作交接时出现疏漏,导致顾客误食消毒水。执法人员表示,因该肯德基餐厅员工违反操作流程,已立案调查,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理。

4丨深圳拟逐步推进十二年免费教育

据深圳特区报,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不断有创新之举。根据市教育局给市人大代表的建议答复,深圳市将探索实施免费教育在当前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向两头延伸,力争到2025年逐步推进十二年免费教育。

5丨堵塞苏伊士运河的日本船东拒付千亿日元赔偿 曾还价打一折

据海外网4月14日消息,据日本朝日电视台,埃及方面称,超大型货轮“长赐号”此前堵塞苏伊士运河6天,而其日本船东“正荣汽船”拒付千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赔偿款,因此船被扣押。“正荣汽船”此前曾表示赔偿款过高,要求减额9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云南瑞丽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检出阳性病例4例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4月13日20时,瑞丽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结束,共采样并检测381163份,检出阳性4份。 据瑞丽市疫情防控专家组介绍,一方面,瑞丽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的阳性人员比第二轮有明显下降,说明这段时间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对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发挥了积极作用,疫情防控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另一方面,第三轮核酸检测还检测出阳性人员,主要原因是病毒的潜伏期长短不一,需要多次检测才能发现。从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至4月13日刚好是14天时间,在14天的病毒潜伏周期内检出阳性人员属正常情况。 据了解,从4月14日起,瑞丽市将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随着排查的持续深入,不排除还会检测出阳性人员。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减少53.18亿元,宁德时代获净买入超3亿 据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6551.79亿元,环比减少50.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086.43亿元,环比减少53.18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8851.88亿元,环比减少31.53亿元,深市两融余额7699.91亿元,环比减少19.08亿元。 从融资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共有2只个股净买入金额超亿元,其中宁德时代、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排名前三,买入金额分别为3.59亿元、2.56亿元、8574.52万元。 3丨立案调查!苏州一肯德基误给顾客喝消毒水,涉事餐厅已停业整改 据江苏新闻,近日,苏州一家肯德基误给顾客喝消毒水致其患胃炎。目前,涉事餐厅已停业整改。据悉,因餐厅服务员在工作交接时出现疏漏,导致顾客误食消毒水。执法人员表示,因该肯德基餐厅员工违反操作流程,已立案调查,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理。 4丨深圳拟逐步推进十二年免费教育 据深圳特区报,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不断有创新之举。根据市教育局给市人大代表的建议答复,深圳市将探索实施免费教育在当前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向两头延伸,力争到2025年逐步推进十二年免费教育。 5丨堵塞苏伊士运河的日本船东拒付千亿日元赔偿曾还价打一折 据海外网4月14日消息,据日本朝日电视台,埃及方面称,超大型货轮“长赐号”此前堵塞苏伊士运河6天,而其日本船东“正荣汽船”拒付千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赔偿款,因此船被扣押。“正荣汽船”此前曾表示赔偿款过高,要求减额9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