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给9亿美元不许走!堵塞苏伊士运河的“长赐”号货轮将被扣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22:00:56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当地时间4月13日发表声明称,由于“长赐”号货轮搁浅导致苏伊士运河堵塞长达6天,经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经济法院裁决,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将对“长赐”号货轮实行“预防性扣押”,直至船东支付约9亿美元的赔偿。赔偿金额包括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此前将“长赐”号拖离河滩和修理船只的费用,以及运河堵塞所造成的损失。

另据埃及媒体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透露,“长赐号”货轮搁浅事件调查结果将于4月15日公布。

据新华社消息,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轮“长赐”号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堵塞。经连续数天救援后,搁浅货轮3月29日成功起浮脱浅,目前仍停留在苏伊士运河的泊位中。埃及方面和货轮管理方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拉比耶本月1日曾表示,管理局就“长赐”号货轮搁浅事故的一次性索赔金额将超过10亿美元,以补偿运河停运6天造成的损失和相关救援费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