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6.5万元起售!福特首款纯电动车Mustang Mach-E上市,电池由比亚迪供货,直销模式卖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4 08:11:56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413日晚,福特中国首款纯电动车Mustang Mach-E(电动野马)正式在中国市场开启预定,补贴后售价26.5-37.99万元,将与特斯拉Model Y 展开正面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旗下弗迪电池董事长何龙也现身新车发布会现场。此前,有消息称比亚迪将向福特外供电池。“Mustang Mach-E确实采用了比亚迪的三元锂电池,新车将在长安福特工厂生产。”福特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作为福特中国电动化的“开山之作”,Mustang Mach-E基于福特全球首个高性能纯电动平台打造,定位高端中型SUV。福特多年来在智能座舱与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成果,如福特车路协同系统、新一代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等,在该车型上得到集中体现。

福特中国方面表示,在销售模式上,Mustang Mach-E不会在福特汽油车现有渠道里展示和售卖,而是会采用直销模式并建立专属电动车销售网络。根据规划,2021年,福特将在全国20个核心城市开设Mustang Mach-E城市体验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充电桩设施上,福特将与国家电网、蔚来汽车等进行合作,蔚来在全国范围的快充网络将会向MustangMach-E用户开放。

在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的革命浪潮下,福特汽车制定了较为清晰的全球电气化战略,并采取以高端化车型切入新能源市场的策略,Mustang Mach-E就是其中之一。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表示,2025年之前,福特将在电动车方面投入220亿美元,以加速转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