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新华热评货拉拉强贴车身广告:公司规定还能大过法规;国是微评:放开放宽落户限制不等于放松房地产调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18:01:1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比特币涨幅超5%,突破63000美元/枚

每经AI快讯,4月13日,比特币涨幅超5%,突破63000美元/枚,刷新历史新高。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84.71亿,歌尔股份获净买入5.92亿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84.71亿元,创逾一个月新高。歌尔股份、中国中免、宁德时代分别获净买入5.92亿元、5.43亿元、4.99亿元。顺丰控股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3.06亿元。

3丨国是微评:放开放宽落户限制不等于放松房地产调控

每经AI快讯,国家发改委今天公布2021年城镇化发展重点任务,其中,排在首位的就是“有序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这不是国家第一次就此发声,近年来,涉及到放宽落户限制和户籍改革的文件接连出炉。除了京沪等超一线城市外,绝大多数城市的落户门槛已经越放越低。降低落户门槛无疑将为城市带来大量的人流,这也是房地产市场活跃和繁荣的前提。但如果认为放开落户限制等同于放松楼市调控,则大谬不然。往大了说,放宽落户限制是国家鼓励人口流动,盘活“人”这个经济活动中最重要的要素。往小了说,户口不能再限制买房、孩子上学、老人就医,你可以选择自己向往的城市落脚安居。的确,可能出现人人都向往的“明星城市”,但这些城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只会加码,不会放松。(国是直通车)

4丨新华热评货拉拉强贴车身广告:公司规定还能大过法规?

每经AI快讯,近日,货拉拉强制司机贴车身广告一事再度引发关注。“不贴公司罚,贴了交警罚”。拿公司内部规定冲撞法律红线,出了事让司机背锅,货拉拉这祸惹得不小。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货拉拉有车辆因车贴面积过大,且遮挡后窗存在安全隐患,因此被处罚。
有报道显示,在2017年,货拉拉在成都等地就因车贴影响行车安全被约谈。货拉拉可谓屡教不改。
公司规定岂能凌驾法规之上?行车安全岂容忽视?我们希望,在职能部门约谈下,货拉拉能够痛下决心、源头整改,在落实规范、保障行车安全上别再拖拖拉拉。(新华视点)

5丨广州市监局:UC浏览器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被处罚209万元

每经AI快讯,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当日表示,央视3·15晚会曝光的UC浏览器虚假违法广告的有关案件已完成立案调查,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广州聚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告发布者)作出没收广告费13464.04元、罚款2078172.55元的行政处罚,罚没金额共计2091636.59元。(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