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西藏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涨25亿 4087万融资买入西藏城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4 23:22:32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4月11日,西藏共有A股上市公司20家,板块总市值为2018.76亿元,全国排名第29位,较前一周增加24.78亿元。西藏板块市值最大的是华林证券,市值325.62亿元。

4月第2周(2021年4月5日~2021年4月11日),西藏股中,海思科市值增长最多;华宝股份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梅花生物,上涨幅度为7.05%;跌幅最大的是华宝股份。

当周,西藏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市值涨24.78亿元,总市值全国排名第二十九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4月11日,西藏板块总市值为2018.76亿元,较前一周1993.99亿元,增长1.24%(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4月第2周西藏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29位。相比第28名甘肃,少了544.98亿元。从区域来看,西藏板块总市值西南排名第5。(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西藏20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非银金融、食品饮料。

据统计,与甘肃相比,西藏上市公司总数比甘肃少13家。

西藏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拉萨(17家),其次是山南(2家)、林芝(1家)。

4月第2周,西藏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西藏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北向资金、融资资金联手增持奇正藏药

先看融资资金,4月第2周,西藏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4128.69万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西藏股是西藏城投,金额是4086.98万元。其次是梅花生物(2973.94万元)和华钰矿业(234.51万元)。

再看北向资金,4月第2周,华宝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1%,奇正藏药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1%。

主力资金方面,4月第2周,海思科净买入额居首位,为5009.04万元,其次是梅花生物(2044.34万元)和西藏药业(954.88万元)。

梅花生物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华钰矿业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奇正藏药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西藏板块涨1.24%,梅花生物涨7.05%排第一

截至4月11日,西藏板块市值最大的是华林证券,市值最小的是*ST西发。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海思科,增长18.05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华宝股份,缩水10.78亿元。

相比前一周,西藏城投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8;西藏矿业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9。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4月11日,西藏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1.24%(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1位。

从图中看到,涨幅最大的是梅花生物,上涨幅度为7.05%。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农林牧渔。

从图中看到,跌幅最大的是华宝股份,下跌幅度为4.12%。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计算机、医药生物。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汤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