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黑龙江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全国排名被海南超越 哈三联市值缩水最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6 23:40:01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1年4月11日,黑龙江共有A股上市公司39家,板块总市值为3205.02亿元,全国排名第26位,较前一周增加18.78亿元。黑龙江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中航资本,市值356.80亿元。

4月第2周(2021年4月5日~2021年4月11日),黑龙江股中,广联航空市值增长最多;哈三联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退市工新,上涨幅度为32.00%;跌幅最大的是哈三联。

当周,黑龙江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拥有上市公司数量居前三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4月11日,黑龙江板块总市值为3205.02亿元,较前一周3186.24亿元,增长0.59%(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4月第2周黑龙江板块总市值被海南超过,全国排名第26位。相比第25名海南,少了193.35亿元。从区域来看,黑龙江板块总市值东北排名第3。(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黑龙江39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非银金融、国防军工、医药生物。

据统计,与海南相比,黑龙江上市公司总数比海南多5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海南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与海南持平;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海南少1家。

黑龙江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哈尔滨(30家),其次是齐齐哈尔(2家)、牡丹江(2家)、伊春(1家)、佳木斯(1家)。

4月第2周,黑龙江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黑龙江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主力资金、融资资金联手增持哈药股份

先看融资资金,4月第2周,黑龙江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1778.09万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黑龙江股是中直股份,金额是766.16万元。其次是东方集团(702.33万元)和中航资本(611.04万元)。

再看北向资金,4月第2周,中航资本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3%,博实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1%。

主力资金方面,4月第2周,宝泰隆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511.95万元,其次是东方集团(934.17万元)和华电能源(814.54万元)。

东方集团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哈药股份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中国一重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总市值全国排名被海南超越 哈三联市值缩水最多

截至4月11日,黑龙江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中航资本,市值最小的是退市秋林。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广联航空,增长5.47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哈三联,缩水5.92亿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4月11日,黑龙江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62%(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3位。

从图中看到,有1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退市工新,上涨幅度为32.00%。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公用事业。

从图中看到,有1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哈三联,下跌幅度为11.04%。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轻工制造、农林牧渔。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可杨)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