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糖果,治便秘的”?当心猝死!郭美美售有毒减肥药案细节曝光:一粒只要几毛钱,卖价十粒699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16:38:48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据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2020年12月,上海浦东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收到一条线索:有人在网上销售假减肥药。该制售窝点通过在网上发布广告进行宣传,吸引爱美女性。五花八门的产品、品种多多,消费者被其中的宣传话术所吸引,想通过“特效减肥类保健食品”让自己瘦出完美曲线。殊不知,自己买的减肥药中里添加了“西布曲明”的违禁成分,虽然有减肥的效果,但会对身体会造成伤害。


图片来源: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近期,经侦支队民警经过前期数月的缜密侦查,在上海市局经侦总队的指导协助下,会同外高桥公安处及相关派出所,在多省多地统一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获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类保健食品的嫌疑人曾某某、周某某、郭某某等75人。

图片来源: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捣毁生产窝点3处、销售窝点24处,现场查获有毒有害减肥类保健食品65000余粒、生产原料约34公斤、生产设备3台以及外包装20000余件,涉案金额达5000万余元。现涉案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据央视新闻,警方抓获的75人中的郭某某就是网红郭美美,她是这起减肥食品案中的下游经销商之一。警方此次查获的减肥食品,看起来像糖果,但是里面却含有违禁成分“西布曲明”。一粒减肥食品成本只要几毛钱,批发价达到一块钱,但是最后却是以一盒十粒699元卖到消费者手中。从检察机关了解到,目前这一案件已经移送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审查逮捕。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犯罪嫌疑人:这是糖果呀。

警察:什么糖?

犯罪嫌疑人:治疗便秘的。

警察:吃了干吗的?

犯罪嫌疑人:吃了晚上排便。

警察:排便干吗?

犯罪嫌疑人:排便就可以瘦呀。

警察:减肥的。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经侦支队探长黄帅帅表示:这个违禁药品是西布曲明,它在2010年10月30日的时候就被中国列为禁药会对人体的心脏、心血管,包括肾脏等内脏产生很大负担,严重的话会导致猝死放在食品里面肯定是违法的,药品里面现在也不允许。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郭美美 减肥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