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敢跌就敢买!这个板块6只白马股跌逾20%后,新基金火速建仓抄底上市,头号重仓股更是3天反弹了近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4 13:12:25

◎今日,首只上市跟踪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的低碳ETF上市,截至午间收盘,上涨1.52%。

◎低碳ETF的头号重仓股宁德时代,今日午盘大涨4.86%,本周以来连涨3天,累计涨幅近10%,完全不受近期市场白马股频繁闪崩影响。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指数今日早盘冲高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个股呈普涨格局,涨幅超9%个股逾60家,市场整体以修复为主。板块上,大白马恒瑞医药盘中跳水一度跌超6%,拖累指数小幅回落,整体看,市场持续缩量,板块快速轮动。

今日,有1只新ETF上市,为首只上市跟踪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的鹏华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上涨1.52%。

值得注意的是,低碳ETF的头号重仓股宁德时代,今日午盘大涨4.86%,本周以来连涨3天,累计涨幅近10%,完全不受近期市场白马股频繁闪崩影响。

今日上市ETF

首只跟踪低碳经济主题的ETF上市

鹏华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

(交易代码:159885;场内简称:低碳ETF)

低碳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36亿份,截至2021年4月7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76%;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7.23%。

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前十大重仓股中,宁德时代、隆基股份和长江电力占净值比均超1%;从前十大重仓股近三个月涨跌幅看,仅有2只个股上涨,国电南瑞、长江电力分别累计上涨了10.73%和8.24%;而三安光电、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亿纬锂能、赣锋锂业和阳光电源等6只个股均累计跌超20%,其中,三安光电下跌了33.05%,跌幅最大。

低碳ETF跟踪标的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000977),该指数以2010年6月30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4月13日,最新收盘报1931.63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3.82%。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从沪深A股中挑选日均总市值较高的50只低碳经济主题公司股票组成样本股,以反映低碳经济类公司股票的整体走势。

碳中和概念权重股吸引多只ETF配置

今年碳达峰、碳中和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一些基金公司嗅觉敏锐、抢先布局,纷纷推出相关ETF。除了今日上市的鹏华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外,易方达中证内地低碳经济ETF已于3月30日发行,跟踪标的同样是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低碳ETF是首只上市跟踪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的ETF,但与内地低碳成分股相似的指数有中证环保产业50指数、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前十大成分股中,宁德时代、隆基股份、长江电力和阳光电源等权重较大。

月初刚上市的环保ETF(159861)为首只跟踪中证环保产业50指数的ETF,而环保ETF(512580)跟踪标的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

三只指数前十大权重

有券商表示,大环保产业包括锂电产业链、光伏产业链、环境治理等诸多板块,而在碳中和时代,我国的能源结构将得到优化,助推大环保产业新机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 上市 碳中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