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拟上市!这只概念股连续2天涨停,主营业务竟是ATM……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13:12:44

每经编辑 姚祥云    

A股数字货币概念再度拉升!格尔软件御银股份涨停,高伟达一度大涨15%以上,广电运通涨超5%,创识科技涨逾8%,数字认证海峡创新涨逾7%,到底什么消息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御银股份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是数字货币概念股中目前唯一一只连续涨停的股票。而御银股份的主营业务由ATM产品销售、ATM运营服务和ATM技术服务构成。

全球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拟上市

据数据宝,近日Coinbase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将于4月14日在纳斯达克直接上市,其股票代码为“COIN”,高盛、花旗集团、摩根大通等公司担任交易顾问。据悉,Coinbase是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截至2020年12月31日,Coinbase加密货币交易量为1930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141.7%,其平台上的累计加密货币交易量超过4560亿美元。

在目前华尔街的私人交易市场中,Coinbase每股价格已超过500美元,估值超1000亿美元。据路透4月9日报道称,赴美上市的互联网独角兽滴滴估值约为1000亿美元,而Coinbase估值与滴滴相近,一旦上市,将率先成为美国加密交易平台第一股。

2020年比特币的价格从大约7000美元增加到29000美元,翻了近四倍,比特币相关股票也在美股市场上大放异彩,涌现出了Marathon Digital、嘉楠科技等许多十倍牛股。截至目前,比特币价格已突破6万美元。

御银股份连续涨停

今日早盘,A股数字货币概念出现明显异动,再度拉升。格尔软件御银股份涨停,高伟达一度大涨15%以上,广电运通涨超5%,创识科技涨逾8%,数字认证海峡创新涨逾7%。值得注意的是,御银股份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是数字货币概念股中目前唯一一只连续涨停的股票。

据证券时报,消息面上,2021年央行数字货币落地进程加快,工、农、中、建、交、 邮储等中国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在上海、长沙、深圳等部分试点城市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京东、美团等互联网头部平台的不少应用场景已经开始接纳数字人民币。全球范围内多个国家均积极推行数字货币,支付巨头PayPal于近日宣布在美推出无手续费的加密货币结算服务,数字货币广泛应用趋势明晰。

此外,4月12日,共有219只个股上榜龙虎榜御银股份龙虎榜净买入额最多,达5881.8万元。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12亿元。

2020年年报显示,御银股份营业收入1.8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67%。不过,营业利润却同比增长10.86%,达8039.5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56.4万元,同比增长10.83%。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期间费用减少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御银股份2020年半年报显示,其主要产品为ATM自助设备,供银行类金融机构用于为其客户提供自助式金融服务,主营业务由ATM产品销售、ATM运营服务和ATM技术服务等组成;另自持的御银科技园区部分闲置物业对外出租的租赁业务。

据央行最新公布的《2020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2020年全年,ATM机数量再收缩超8万台。截至2020年末,全国每万人对应的ATM数量7.24台,同比下降7.95%。截至4月6日,今年以来已有431家银行网点终止营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数据宝、证券时报、年报消息、市场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御银股份 数字货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