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增长超1000倍,一季度业绩“预增王”热景生物还能“热”多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13:15:35

每经记者 岳琦    实习生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汤辉    

今日(4月13日)早盘,热景生物(688068,SH)股价一字涨停,涨幅20.01%,报69.64元/股。

消息面上,热景生物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5.6亿元~6.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净利润51.27万元,将增加109125.67%到128630.25%,预增幅度在目前已公布公司中拔得头筹。

热景生物业绩变化与新冠疫情密切相关。3月2日和22日,热景生物的两款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分别基于前鼻腔拭子和唾液标本)获得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可用于居家自由检测的认证,德国商超、药店、互联网商店等销售市场推动了公司外贸订单的爆发式增长。

业绩大增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对比基数很小。由于对疫情的严重程度和进展预估不足,热景生物常规产品的销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遭遇下滑,新冠检测产品收入平平,营业总收入3837.14万元,归属净利润仅为51.27万元。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由于国外疫情反复,2020年第四季度热景生物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外贸订单激增。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热景生物2020年营业总收入和归属净利润预计为5.09亿元和1.12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41.75%和229.24%。

值得注意的是,热景生物近期获得的德国认证证书有效期仅为3个月,这意味着6月认证到期后,公司该部分收入的火爆增长可能无法持续。此外,体外诊断行业的竞争愈加激烈,市场玩家既包括在国内高端市场中占据相对垄断地位的罗氏、雅培、西门子等外企,也包括迈瑞医疗、新产业、万泰生物、万孚生物等本土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热景生物 一季报预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