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360搜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被顶格处罚200万;IMF:拟今夏增发6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12:57:03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习近平: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投入力度,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新华视点)

2丨整点投资丨恒指午盘收涨0.96% 阿里巴巴涨1.55%

每经AI快讯,4月13日,恒指午盘收涨0.96%,恒生国企指数涨0.63%, 恒生科技指数跌0.32%。消费、金融、能源板块领涨,华润啤酒、青岛啤酒涨超5%,建设银行涨超2%,阿里巴巴涨1.55%。

3丨360搜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被顶格处罚200万

4月13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今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的360搜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完成立案调查,经查,涉案广告代理商在代理并上传广告过程中,需要通过“360点睛软件”提交北京好搜点睛科技有限公司审核通过后方可发布。但该公司未落实广告审核发布制度,未对已发布的广告内容进行核对,造成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事实。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二十八条、第三十四条等相关规定,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规定,对该公司做出顶格罚款200万元的处罚决定。相关广告代理商涉嫌违法的案件线索已移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央视新闻客户端)

4丨IMF:拟今夏增发6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杰弗里·冈本12日表示,IMF力争今年夏天增发规模为65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以帮助应对新冠疫情和促进全球经济复苏。特别提款权是IMF于1969年创设的一种国际储备资产,用以弥补成员官方储备不足。2015年11月30日,IMF宣布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与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共同构成新的货币篮子。2016年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央视新闻客户端)

5丨约657.2亿元!海南自贸港2021年第二批集中签约106个重点项目

今天(4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签约106个项目,协议投资金额约657.2亿元,其中外资项目22个,内资项目84个。项目涵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产业”。据统计,此次活动前,海南已连续举办13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合计集中签约项目741个,协议投资额5196亿元,包括智能制造、融资租赁、新型贸易、国际航运、教育医疗、航空航天、研发培训等多个领域。(央视新闻客户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