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英伟达CEO黄仁勋发布新品 瞄上数据中心和自动驾驶系统芯片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11:49:34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梁枭    

北京时间4月12日深夜,英伟达(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自家厨房发表了NVIDIA GPU技术大会演讲。黄仁勋发布了NVIDIA首款数据中心CPU——Grace,该款产品将用于计算领域的细分市场,主要面向大型数据密集型HPC和AI应用。

黄仁勋表示,英伟达新的数据中心路线图已包括CPU、GPU和DPU三类芯片,以每两年一次更新的节奏进行,第一年更新基于x86架构的产品,第二年更新基于Arm架构的产品。

2020年,英伟达并购全球最大的移动CPU IP授权公司ARM,引发行业广泛关注。而在此次发布中,英伟达构建Arm生态的意图已显而易见——黄仁勋宣布与多家重要的Arm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包括云计算领域的AWS、科学和云计算领域的Ampere Computing、超融合边缘服务器领域的Marvel、以及将打造Chrome OS和Linux PC SDK与参考系统的联发科。

黄仁勋表示,Arm是全球最受欢迎的CPU架构:“理由很充分,因为它超级节能,而且其开放式授权许可模式激励了全世界的创新者。”黄仁勋在线上媒体问答中再次表达了对Arm架构的推崇,他认为Arm与英伟达十分契合,二者的结合将解决“尚不存在的问题”。

在Grace之外,英伟达还披露了全新BlueField-3 DPU和用于自动驾驶的汽车SoC芯片产品。其中,NVIDIA BlueField-3 DPU将为构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工作站和超级计算机所需的基础设施提供进一步的加速,相较于NVIDIA BlueField-2实现了10倍的性能飞跃。

演讲中,黄仁勋透露,英伟达将于2022年投产自动驾驶汽车计算系统级芯片——NVIDIA DRIVE Orin。“我认为未来是十分清晰的,相比于成千上万的‘小’芯片,汽车需要几个‘大’芯片。”在北京时间4月13日上午召开的线上媒体问答中,黄仁勋表示,Orin可以至少取代汽车中的4个主要的ECU。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伟达 黄仁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