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日本正式决定核废水入海,外交部回应:极其不负责任;杭州人才购房政策收紧,落户须满5年方可购买二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10:59:5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外交部回应日本正式决定核废水入海:极其不负责任

4月13日,日本政府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作为日本近邻和利益攸关方,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日方在未穷尽安全处置手段的情况下,不顾国内外质疑和反对,未经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充分协商,单方面决定以排海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这种做法极其不负责任,将严重损害国际公共健康安全和周边国家人民切身利益。

海洋是人类共同财产。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处置问题不只是日本国内问题。我们强烈敦促日方认清自身责任,秉持科学态度,履行国际义务,对国际社会、周边国家以及本国国民的严重关切作出应有回应。重新审视福岛核电站核废水处置问题,在同各利益攸关国家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前,不得擅自启动排海。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外交部网站)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震荡走高涨超2%,北向资金净买入超54亿元

A股三大指数延续震荡走势,其中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上行涨幅扩大,截至发稿时,深成指涨1.09%,创业板指涨2.11%,沪指微涨0.13%,北向资金净买入54.32亿元。盘面上,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明德生物封板,热景生物、易瑞生物此前涨停,沃森生物、我武生物、智飞生物、科华生物等纷纷走高。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3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部分确认嘉宾名单:易纲、肖亚庆等出席

每经AI快讯,博鳌亚洲论坛发布2021年年会部分确认嘉宾名单:国际组织和地区组织负责人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和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等将出席;中国政府、地方政府中,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郝鹏等将出席;各国企业界代表中,黑石集团董事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苏世民、贝莱德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桥水基金联合主席兼联合首席投资官雷·达利欧、高盛集团全球总裁温泽恩、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莫伦科夫、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胡厚崑等将出席。

4丨海关总署:一季度东盟、欧盟、美国和日本为我国前四大贸易伙伴

据央视新闻,今天(4月1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数据显示,一季度,东盟、欧盟、美国和日本为我国前四大贸易伙伴,分别进出口1.24万亿元、1.19万亿元、1.08万亿元和5614.2亿元,分别增长26.1%、36.4%、61.3%和20.8%。此外,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分别增长21.4%、22.9%。

5丨海关总署回应“一箱难求”:会同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最新国际运输市场变化

每经AI快讯,4月13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今日介绍2021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表示因为受国际疫情形势的影响,全球交通运输市场,特别是海运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运量、运价变化情况。海关总署会同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最新国际运输市场变化,我们也会同有关部门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外贸健康发展。

6丨杭州人才购房政策收紧,落户须满5年方可购买二套

每经AI快讯,4月13日,“高层次人才购买二套房政策,与普通购房者基本一致。”今天,杭州市房管部门相关人士证实,根据最新政策,高层次人才家庭落户杭州须满5年方可购买第二套房。这是继人才无房家庭认定条件调整之后,杭州人才购房政策的又一次调整,有利于市场公平,杜绝少数人才炒房现象。(钱江晚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