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新能源汽车20万吨退役电池大量流入黑市;以色列总理:绝不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自然资源部:我国首次公开补充耕地地块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09:02:5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新能源汽车20万吨退役电池大量流入黑市

据新华网,新能源汽车正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136万辆,今年1季度更是同比增长2.8倍、销量达51.5万辆。相比销售数据,投资市场更加火热,除了三大造车新势力市值高企,今年以来百度、小米等先后宣布“入圈”新能源汽车。然而,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一环,退役电池回收暗藏风险。业内人士指出,到2020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退役量约20万吨,其中大量流入小作坊等非正规渠道,带来安全和环境隐患。如何避免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带来“爆发式污染”,值得警惕。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减少8.88亿元,药明康德获净买入超5亿

据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6602.4亿元,环比减少31.1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139.6亿元,环比减少8.88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8883.41亿元,环比减少19.09亿元,深市两融余额7718.99亿元,环比减少12.07亿元。
从融资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共有11只个股净买入金额超亿元,其中药明康德、荣盛石化、顺丰控股排名前三,买入金额分别为5.04亿元、4.79亿元、4.04亿元。

3丨以色列总理:绝不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与到访的美国防长奥斯汀出席记者会时说,以色列绝不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将继续展开自卫行动。他在讲话中将伊朗称为“中东地区最大的威胁”。不过,内塔尼亚胡没有就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电力系统故障一事作出回应

4丨自然资源部:我国首次公开补充耕地地块信息

据央视新闻,为规范耕地占补平衡,确保补充耕地真实,自然资源部昨天(12日)首次公开第一批1200多个补充耕地项目与地块信息。耕地占补平衡是对建设占用耕地的有效补救措施,对守住耕地保护目标至关重要。首批公开补充耕地项目与地块信息包括补充耕地项目名称、验收时间、补充耕地面积及地块位置、补充耕地实地照片等。社会各界可以通过省、市、县等地域名称、补充耕地项目名称或补充耕地项目的备案配号等在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上查询信息。

5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9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

每经AI快讯,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浙江2例,广东2例,四川2例,上海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新能源汽车20万吨退役电池大量流入黑市 据新华网,新能源汽车正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136万辆,今年1季度更是同比增长2.8倍、销量达51.5万辆。相比销售数据,投资市场更加火热,除了三大造车新势力市值高企,今年以来百度、小米等先后宣布“入圈”新能源汽车。然而,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一环,退役电池回收暗藏风险。业内人士指出,到2020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退役量约20万吨,其中大量流入小作坊等非正规渠道,带来安全和环境隐患。如何避免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带来“爆发式污染”,值得警惕。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减少8.88亿元,药明康德获净买入超5亿 据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6602.4亿元,环比减少31.1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139.6亿元,环比减少8.88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8883.41亿元,环比减少19.09亿元,深市两融余额7718.99亿元,环比减少12.07亿元。 从融资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共有11只个股净买入金额超亿元,其中药明康德、荣盛石化、顺丰控股排名前三,买入金额分别为5.04亿元、4.79亿元、4.04亿元。 3丨以色列总理:绝不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与到访的美国防长奥斯汀出席记者会时说,以色列绝不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将继续展开自卫行动。他在讲话中将伊朗称为“中东地区最大的威胁”。不过,内塔尼亚胡没有就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电力系统故障一事作出回应 4丨自然资源部:我国首次公开补充耕地地块信息 据央视新闻,为规范耕地占补平衡,确保补充耕地真实,自然资源部昨天(12日)首次公开第一批1200多个补充耕地项目与地块信息。耕地占补平衡是对建设占用耕地的有效补救措施,对守住耕地保护目标至关重要。首批公开补充耕地项目与地块信息包括补充耕地项目名称、验收时间、补充耕地面积及地块位置、补充耕地实地照片等。社会各界可以通过省、市、县等地域名称、补充耕地项目名称或补充耕地项目的备案配号等在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上查询信息。 5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9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 每经AI快讯,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浙江2例,广东2例,四川2例,上海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