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执法视频曝光!警察枪杀非洲裔男子赖特系因“拔错枪”,拜登呼吁民众进行“和平的抗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07:07:1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就明尼苏达州警员开枪打死非洲裔男子赖特一事表态,呼吁人们保持冷静,进行“和平的抗议”。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对记者表示,他已经与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和布鲁克林中心市警察局就非洲裔男子赖特11日被枪杀一事进行了交谈,但他尚未与赖特的家人交谈。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拜登表示,案件还在调查当中,究竟是意外还是涉事警员故意所为还有待全面调查的结果。他表示,“和平的抗议”方式是可以理解的,但“绝对没有理由”进行抢劫和暴力行为。

赖特的死是在警员因他的车辆牌照登记过期而要求其停车询问期间发生的,这引发了当地居民的强烈抗议和示威。11日晚间,布鲁克林中心市的示威者高呼赖特的名字,爬上警察局总部建筑上的标志处抗议。当地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闪光弹驱散人群,并部署了国民警卫队。拜登表示,如果需要的话,该地区已经有联邦资源来帮助应对抗议活动。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下午,明尼阿波利斯市和圣保罗市的市长宣布,两个城市将实施宵禁,时间为当地时间12日晚上7点到13日早上6点。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布鲁克林中心警方公布了达恩特·赖特枪击事件发生时警用随身摄像机的执法视频,并表示赖特死于警员的“意外枪击”,因为开枪的警员误以为所拔枪支是泰瑟枪(无子弹,也被称为“电休克枪”),目前这名警员已被暂停职务。

据警方称,20岁的赖特于11日下午2点左右在明尼阿波利斯西北城市布鲁克林中心市被警察拦下。布鲁克林中心市警察局长蒂姆·甘农表示,从录像中能够得到的信息是赖特当时试图回到车里离开,并不知道当时在赖特的车里是否发现了武器。

但在这一事件发生后即在当地引发了抗议,抗议者谴责警察暴力执法。在11日晚些时候,警方与抗议者之间有冲突发生,警方向抗议者发射了催泪瓦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