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以整改为革新契机更加坚定服务小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2 19:01:20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蚂蚁集团今日发布公告称,蚂蚁集团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全面对标监管框架要求,近期已完成整改方案的研究和制定工作。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蚂蚁集团将以整改为革新契机,不断提升合规发展水平,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更加坚定立足小微、服务实体经济的定位,为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井贤栋介绍,自2020年12月26日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以来,蚂蚁集团在一行两会一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确定了整改方案、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全面落实各项监管要求。蚂蚁集团将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实现金融业务全部纳入监管;支付业务回归支付本源,坚持小额便民,服务小微定位;申设个人征信公司,依法持牌、合法合规经营个人征信业务,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有效防范数据滥用;将“借呗”“花呗”全部纳入消费金融公司,依法合规开展消费金融业务;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金融消费者适当性管理;完善公司治理,遵守公平竞争的法律规则,规范关联交易,加强风险防控,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体系建设等。

井贤栋表示,蚂蚁集团全体持续深入学习中央一系列政策精神,深刻认识到,国家依法规范平台经济发展,将金融活动全部纳入金融监管,是站在全局高度、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也是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井贤栋透露,在全力保证业务合规的同时,蚂蚁集团会加强业务风险管控,保持业务连续性和服务质量。在整改过程中坚持“两不加、两不降”原则:不增加消费者成本、不增加金融机构等合作伙伴成本;不降低消费者服务体验、不降低风险防范标准和要求。

“蚂蚁集团过去的发展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大时代,得益于监管部门科学务实的精神、包容审慎的监管理念。”井贤栋相信,经过整改后的蚂蚁,一定会以焕然一新的面目,更加坚定地在服务小微、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