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经济日报评蚂蚁集团被再次约谈:规范发展才有平台经济更好未来;华为与汇丰就孟晚舟案的文件披露达成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2 19:02:2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经济日报评蚂蚁集团被再次约谈:规范发展才有平台经济更好未来

经济日报评论指出,金融管理部门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明方向、亮态度、提要求。蚂蚁集团整改方案的制定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蚂蚁集团还要对标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地达到监管要求。其他平台企业也应对照监管要求,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为本,发展和规范并重,不断强化合规意识,巩固和增强国际竞争力。规范发展才有平台经济更好未来。我们相信,以蚂蚁集团整改为节点,平台企业将在规范中迎来一个新的起点,更加稳健、更高质量发展的大幕正徐徐拉开。

2丨整点投资丨阿里巴巴美股盘前涨近6%;优步盘前涨近3%

美股:阿里巴巴盘前涨近6%,野村指阿里巴巴反垄断不明朗因素消除,维持目标价325美元。
优步盘前涨近3%,此前称移动业务年总预订量超过300亿美元。
开心汽车盘前短线上扬,现涨超4%,此前宣布海淘车与京东的合作协议。此前宣布公司和海淘车的目标是在京东平台实现海淘车消费汽车总销售额达到20亿元人民币。
摩根大通:Archegos爆仓将给全球银行造成100亿美元的损失,无系统性风险。
Canaccord将特斯拉评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1071美元:到2025年,特斯拉的能源生产和存储业务将创造80亿美元的收入。
原油期货:美、布两油期货短线涨超0.5美元,分别报60.18美元/桶、63.92美元/桶。
数字货币:加密货币以太坊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2500亿美元。

3丨港股通净流出25.31亿港元,中芯国际被逆势买入7.417亿港元

每经AI快讯,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25.31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4只,金额最多的是中芯国际,净买入7.417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吉利汽车,净卖出7.169亿港元。

4丨央行:数字人民币增加6个试点测试地区

每经AI快讯,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李斌4月12日透露,2019年底数字人民币相继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启动试点测试,到2020年10月增加了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6个试点测试地区。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有序扩大,应用场景逐步丰富。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的参与人数、笔数、兑换金额总体较小,使用场景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等多个领域。目前数字人民币总体处于试点测试阶段,正式推出还没有时间表。(新华视点)

5丨华为与汇丰就孟晚舟案的文件披露达成协议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中国华为公司与英国汇丰银行已经就公开涉及华为孟晚舟被美国政府指控“欺诈”一案的文档公开事宜,在香港的法庭上达成了协议。在今年2月,英国一名法官曾阻止汇丰向华为披露汇丰关乎孟晚舟案的内部文件,于是华为便选择在香港的法庭上继续提起诉讼。华为方面一直认为孟晚舟是无辜的,是被美国政府与汇丰银行做局诬告的,因此一直在努力让汇丰公开相关信息。 如今华为与汇丰则是在香港的法院上就这些文件的披露申请达成了协议,并获得了法院的批准。据《环球时报》消息,华为和汇丰方面目前也都确认了此事,但双方都没有透露汇丰将披露的信息是什么。(环球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