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刚刚,华为公布今年5项关键战略,将加大智能汽车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2 17:24:06

每经编辑 胡玲

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于4月12日举行。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讲解华为整体战略,主题为“乱云飞渡仍从容”。

徐直军表示,华为2020年业绩符合预期。手机业务去年下滑,但进一步完善了笔记本、平板等其他硬件领域的布局,所以公司收入整体保持增长。

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华为进一步加大了研发投入,去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15.9%。2021年对华为而言是继续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未来发展战略逐步清晰的开始。

他表示,华为2021年有五项关键战略举措

第一,优化产业组合,增强产业韧性,尤其是增强软件能力、加强先进工艺弱相关产业投资和智能汽车部件产业投资

提升软件更新能力,并发现软件领域的投资机会,进而提升华为服务能力。比如加大云领域发展,这主要因为华为认为云的根本是软件。

华为将强力投资自动驾驶软件,推动汽车行业与ICT行业的融合,为华为带来长期战略的发展机会。汽车产业是未来十年最具颠覆性的产业之一

第二,推动5G价值全面发挥,定义5.5G,牵引5G持续演进。

2021年,华为将加大5G to C的发展力度,让5G承载更多能力,并正在完善5G to B的服务能力,目前华为在20多个行业签署了1000多个5G to B合同,其中在煤炭、钢铁等领域取得了突破进展。2021年希望5G能进一步发展一个里程碑,比如强化5G上行能力、支持大带宽等场景、将5G通信与感知融合。

5G走在今天还是一个起点,华为将在基础上进一步定义5.5G。

第三,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全场景无缝的智慧体验。

2021年华为将持续打造全场景体验,提高硬件与软件服务能力。鸿蒙系统方面,预计2021年将有1亿台设备体验鸿蒙操作系统

第四,通过技术创新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低碳社会。

第五,努力解决供应连续。

徐直军表示,美国对华为制裁造成全球企业的恐慌性备荒是今年半导体行业的供应紧张与紧缺的重要原因,华为呼吁全球全球半导体产业尽快恢复合作常态。

此外,徐直军答记者问时表示,2018年华为提出将帮助车企造好车,这一战略至今未变,当然华为也希望在这一领域开拓一些新的商业模式。所以华为目前请了三个伙伴打造自己的子品牌,包括北汽,双方未来将有一系列的车推出,这些车聚集了华为与合作伙伴的能量。未来华为还将与广汽、长安汽车打造汽车领域的子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证券时报直播、e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