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央行:3月新增社融为3.3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84万亿元;华为徐直军:华为将强力投资自动驾驶软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2 17:00:0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3月新增社融为3.3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84万亿元


初步统计,2021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0.2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8730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7.91万亿元,同比多增6589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增加1845亿元,同比少增65亿元;委托贷款减少50亿元,同比少减920亿元;信托贷款减少3569亿元,同比多减3439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3245亿元,同比多增2985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8614亿元,同比少9178亿元;政府债券净融资6584亿元,同比少9197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2467亿元,同比多1212亿元。3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3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84万亿元。(央行)

2丨整点投资 | 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86%,阿里巴巴涨6.51%,美团跌逾5%,哔哩哔哩跌超4%,小米跌近3%


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86%,恒生科技指数跌1.64%,美团跌逾5%,哔哩哔哩跌超4%,小米跌近3%。汽车股大跌,吉利汽车跌超7%,长城汽车跌6.69%,比亚迪股份跌近3%。

3丨华为徐直军:华为将强力投资自动驾驶软件


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4月12日举行,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讲解华为整体战略。他表示,华为2021年有五项关键战略举措。第一为强化软件。提升软件更新能力,并发现软件领域的投资机会,进而提升华为服务能力。比如加大云领域发展,这主要因为华为认为云的根本是软件。华为将强力投资自动驾驶软件,推动汽车行业与ICT行业的融合,为华为带来长期战略的发展机会。汽车产业是未来十年最具颠覆性的产业之一。(证券时报)

4丨钢协:有关钢协等部门将开会讨论抑制铁矿石价格上涨的消息不属实

每经AI快讯,4月12日,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针对有报道称钢协等部门将于4月13日召开铁矿石市场调研座谈会,主要内容是关于讨论抑制铁矿石价格上涨。经与协会相关业务部门沟通,该会议主要是配合相关部门调研了解市场情况,并非报道中说的讨论抑制矿价问题。消息内容不属实。(证券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3月新增社融为3.3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84万亿元 初步统计,2021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0.2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8730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7.91万亿元,同比多增6589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增加1845亿元,同比少增65亿元;委托贷款减少50亿元,同比少减920亿元;信托贷款减少3569亿元,同比多减3439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3245亿元,同比多增2985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8614亿元,同比少9178亿元;政府债券净融资6584亿元,同比少9197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2467亿元,同比多1212亿元。3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3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84万亿元。(央行) 2丨整点投资|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86%,阿里巴巴涨6.51%,美团跌逾5%,哔哩哔哩跌超4%,小米跌近3% 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86%,恒生科技指数跌1.64%,美团跌逾5%,哔哩哔哩跌超4%,小米跌近3%。汽车股大跌,吉利汽车跌超7%,长城汽车跌6.69%,比亚迪股份跌近3%。 3丨华为徐直军:华为将强力投资自动驾驶软件 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4月12日举行,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讲解华为整体战略。他表示,华为2021年有五项关键战略举措。第一为强化软件。提升软件更新能力,并发现软件领域的投资机会,进而提升华为服务能力。比如加大云领域发展,这主要因为华为认为云的根本是软件。华为将强力投资自动驾驶软件,推动汽车行业与ICT行业的融合,为华为带来长期战略的发展机会。汽车产业是未来十年最具颠覆性的产业之一。(证券时报) 4丨钢协:有关钢协等部门将开会讨论抑制铁矿石价格上涨的消息不属实 每经AI快讯,4月12日,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针对有报道称钢协等部门将于4月13日召开铁矿石市场调研座谈会,主要内容是关于讨论抑制铁矿石价格上涨。经与协会相关业务部门沟通,该会议主要是配合相关部门调研了解市场情况,并非报道中说的讨论抑制矿价问题。消息内容不属实。(证券时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