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创业板指跌超2%,北上资金净流入43亿;江苏一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核酸阳性;日本首相称处理福岛核电站核污水“不能推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2 15:10:2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羊肉涨价近30%!养殖场却说:不敢增加存栏量

根据以往肉价行情,春节过后,羊肉价格通常会出现一定幅度下降,而今年年后的羊肉价格却不降反增,涨幅接近30%。在山东德州市,有市民在超市选购羊肉时发现,平常40元左右一斤,现在都突破50元了。在德州一家专业养殖合作社,肉羊生产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饲料成本增长了不少;肉羊养殖周期很长,很难预测行情,不敢增加存栏量。此外,专家介绍,由于疫情影响,国外羊肉进口受限,内蒙古近年又持续划定禁养区,国内羊肉市场供应量出现短缺,进一步导致羊肉价格上涨。(央视财经)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跌2.28%,北上资金净流入43亿元;顺丰控股盘中再度跌停,成交额超10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1.09%,报收3412点;深成指跌2.30%,报收13495点;创业板指跌2.28%,报收2719点。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43.04亿元。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钢铁行业2.42%、电力行业1.51%、公用事业0.32%、酿酒行业0.3%、国际贸易0.2%。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航天航空-3.16%、安防设备-3.01%、有色金属-2.79%、造纸印刷-2.66%、化肥行业-2.48%。

顺丰控股盘中再度跌停,成交额超100亿元,创历史新高。

亚太股市收盘多数下跌,韩国综合指数则涨0.12%,报3135.59点;日经225指数跌0.77%,报29538.73点;澳洲标普200指数跌0.30%,报6974.00点;新西兰NZX50指数跌0.44%,报12518.71点。

3丨美联储主席预期今年仍将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每经AI快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11日播出的电视访谈节目中表示,他预期今年美联储仍将保持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复苏。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维持当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直至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两大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新华社)

4丨江苏一入境人员解除隔离2天后核酸阳性,曾乘坐国内航班

每经AI快讯,4月11日,江苏省常州市疾控中心报告,在对入境解除隔离返常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广州入境集中隔离期满返常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张某,3月26日自印度从广州入境后在当地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4月9日解除隔离当天乘坐航班(航班号ZH9675)抵达常州奔牛机场,后乘坐出租车回到蓝天花园小区家中。根据国家和省对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最新要求,对其进行解除隔离后的居家健康监测,于4月11日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4月12日12:00,排查到的密接人员均按要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完成核酸采样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常州发布)

5丨日本首相菅义伟:处理福岛核电站核污水“不能推迟”

每经AI快讯,4月12日,据NHK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表示,解决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中不断增加的核污水一事,已经是“不能推迟”的课题。考虑到让日本国内外对安全性问题达成理解,日本政府将从科学角度出发进行说明。日本政府计划于当地时间4月13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是否向大海排放福岛核污水。菅义伟在12日众议院召开的决算行政监视委员会上表示,希望在近期内决定方针。在福岛重建之际,处理核污水是一项不可避免的、不能一直拖延的课题。菅义伟还表示,目前存在包括渔业人员在内,反对将核污水排放入海的声音,因此采取万全的对策是很重要的。 (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