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新华网评元气森林提醒式道歉:提醒?元气森林该好好反省;顺丰控股触及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2 14:03:4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银保监会:五家大型银行要努力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全年增长30%以上

每经AI快讯,4月12日,记者今日从相关渠道获悉,银保监会就2021年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下发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发挥好小微企业间接融资的主渠道作用,实现信贷供给总量稳步增长。要继续将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作为投放重点,2021年努力实现此类贷款较年初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不低于年初水平的“两增”目标。五家大型银行要努力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全年增长30%以上。(上证报)

2丨整点投资丨A股午后走低;顺丰控股触及跌停

A股午后走低,深证成指跌幅扩大至2%,创业板指跌近2%,上证指数跌0.9%。军工、有色金属、医疗板块领跌。

顺丰控股触及跌停,成交额超90亿元。

白酒板块午后表现活跃,金徽酒、ST舍得涨停,口子窖、皇台酒业等多股涨超3%。

碳中和板块午后继续拉升,中材节能涨近9%,深圳能源、华银电力等跟涨。

3丨郭广昌:复星集团将和甘肃省、陇南市携手把金徽酒做大做强

每经AI快讯,4月8日至9日,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一行来陇南市考察调研。郭广昌说,陇南产业基础雄厚,投资环境良好,发展空间广阔。复星集团和陇南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今后,复星集团将和甘肃省、陇南市携手,像贵州培育茅台酒一样来培育金徽酒,把金徽酒做大做强。同时,复星集团将积极整合自身资源,在农业产业、矿产资源、文化旅游等更多领域深化与陇南的沟通对接,实现互惠共赢。(证券时报·e公司)

4丨新华网评元气森林提醒式道歉:提醒?元气森林该好好反省!

每经AI快讯,新华网微博4月12日发布评论称,“0蔗糖”不等于“0糖”。如果不是元气森林关于乳茶的“提醒”,相信大多数消费者至今都难以区分这两者概念。但是元气森林的“提醒式道歉”和红包,并不能抚平消费者的愤怒:“道歉有用吗?我的肥肉不接受道歉!”
有过硬的产品,就没必要耍一些“小聪明”。正如网友所言,“文字游戏一时爽,翻车塌房难收场”。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用户第一”不能只是一句宣传语,消费者掏了钱,可不能再受骗。

5丨中国消费者报:华熙生物透明质酸饮品等宣传功效或涉嫌违法

每经AI快讯,《中国消费者报》文章称,不少专家认为,实际上含玻尿酸食品对美肤基本没什么太大功效,从本质上看口服玻尿酸和平常的饮食效果是一样的。在专家看来,玻尿酸被批准为食品原料之后,含玻尿酸食品的火热在于一些食品厂家希望借此为产品讲出新功能与新故事,主打差异化竞争。目前保健食品允许声称的保健功能为24类,其中涉及美容方面的有“有助于改善皮肤水分状况功能”“有助于抗氧化功能”2个。但华熙生物、汉口二厂等企业的所有产品均没有获得保健食品批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