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海南省长冯飞谈三亚海胆事件:将深入调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湖北:推进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建成全国先进存储“产业航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2 11:58:4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海南省长冯飞谈三亚海胆事件:将深入调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据澎湃新闻,4月1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建立进展情况发布会上,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冯飞表示,近期三亚海胆事件引起热议,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旅游市场秩序高度重视,海南省从监管体系、投诉受理、专项整治三方面,已经连续多年重拳整治。将对三亚海胆事件深入调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2丨整点投资|指数走弱,海南自贸区板块活跃

周一早盘,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弱,沪指半日跌0.81%,深成指跌1.72%,创业板指跌1.53%。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超2600只个股飘绿。造纸、化工、有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前期抱团股再度下挫,海南自贸区、电力、钢铁等板块表现活跃。北向资金半日小幅净流入约16亿元。

3丨外汇局:海南QDLP试点管理方案已制定完成

据一财,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目前海南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很快可以落地运行。此外,外汇局的海南省分局已经制定了QDLP试点管理方案,正在组织具体的推进试点工作。

4丨湖北:推进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建成全国先进存储“产业航母”

4月12日,《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发布:集中力量和资源推进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加快实现技术赶超和规模提升,建成全国先进存储“产业航母”。加快发展物联网芯片、北斗芯片等,补齐封装测试短板,完善产业创新体系和发展生态,打造全球知名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