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海南到2030年不再销售传统燃油车,推广清洁能源汽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2 12:54:37

◎“三个环境”一起抓,即生态环境和政策环境、营商环境一起抓,使之成为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支撑。

◎在自贸港建设发展过程当中,其他任何问题都应该为生态环境让路,也就是说,其他发展过程当中的一些问题,如果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冲突,优先考虑生态环境保护。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4月12日,国新办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建立进展情况发布会

(图片说明:国新办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建立进展情况发布会)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表示,海南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抓手,坚决做到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差。这个过程中,有两个重要理念:第一,“三个环境”一起抓,即生态环境和政策环境、营商环境一起抓,使之成为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支撑。

“第二,在自贸港建设发展过程当中,其他任何问题都应该为生态环境让路,也就是说,其他发展过程当中的一些问题,如果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冲突,优先考虑生态环境保护。换句话说,绝不以损害生态环境为代价来谋求发展。”沈晓明说。

关于具体举措,沈晓明介绍,海南省委、省政府谋划了一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标志性项目,比如在海南岛中部44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划了一个区域,作为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把我国唯一的热带雨林保护起来。重新做了能源发展规划,争取到2030年,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达到85%左右。

“比如我们正式向全世界宣布,海南到2030年不再销售传统燃油汽车,推广清洁能源汽车。在全岛‘禁塑’,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全岛范围内逐步推进。再如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总量三年连续翻番。”沈晓明说。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南 环境保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