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宁德时代联手洛阳钼业开发世界级铜钴矿;马斯克:完全自动驾驶系统Beta9.0版本几乎已准备完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2 09:20:06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梁枭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4256625504752751616.png

阿里巴巴(最新市值6054亿美元):2021年4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4557.12亿元4%的罚款,计182.28亿元。同时要求其进行全面整改,并连续三年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交自查合规报告。

3880250824883757056.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福特汽车(最新市值500亿美元):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为福特和大众在美国提供电动汽车电池的韩国供应商SK创新,在最后一刻与其主要竞争对手LG能源达成和解。周六的协议避免了对SK创新长达10年的产品进口禁令,并保护了佐治亚州的数千个就业机会。两家电池供应商没有立即置评。

特斯拉(最新市值6498亿美元):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FSD(即Full Self-Driving,完全自动驾驶系统)Beta9.0.版本几乎已准备完毕,他强调此次的阶跃变化改进是巨大的,特别是在应对奇怪的极端情况和恶劣的天气上。马斯克表示,该版本是纯视觉方案,不依靠雷达。另外,特斯拉将于2021年4月26日周一收盘后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当天下午2:30(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30),特斯拉管理层将举行一个在线问答直播,讨论公司的财务和业务业绩及前景。

波音(最新市值1473亿美元):市场消息,所有自2019年年初制造的波音MAX飞机都需进行检查。波音公司面临对数百架MAX喷气式飞机进行电气缺陷检查。受影响最大的MAXJ喷气式飞机产品已经收存。

强生(最新市值4245亿美元):欧洲药品管理局(EMA)4月9日表示,当局正在审查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的血栓案例。据报道,在接种强生疫苗的人群中,有4人出现了伴有血小板减少的罕见血栓症状。其中一例发生在临床试验期间。当时,强生公司表示,没有发现证据表明疫苗存在问题。另外三例出现在美国,那里已经有近500万人注射了此种疫苗。据悉,这是继阿斯利康疫苗之后,欧洲药管局对第二款新冠疫苗审查其接种后出现血栓症状。此前,药管局7日宣布,出现血栓属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非常罕见”副作用。目前,欧洲多国已调整阿斯利康疫苗接种人群的范围。报道称,强生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合作,评估有关出现血栓症状的数据,并重申接种强生疫苗与出现血栓“目前尚未建立明确的因果关系”。

苹果(最新市值2.1万亿美元):据路透社,美国参议员周五表示,苹果已经决定不在美国参议院小组委员会关于移动应用商店相关反垄断问题的听证会上作证,称其“不可接受”。苹果以法院即将对其和Epic Games的案件进行审讯为由,不为App Store听证会提供证人,但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竞争政策、反垄断和消费者权益小组委员并不买单。民主党参议员已致信库克,敦促其重新考虑先前的决定。并在信中称,苹果这种出尔反尔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国药集团:据人民日报,从4月起,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实现月产能1亿剂。截至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已向全国各省区市供应新冠疫苗达1亿剂,接种近1亿剂次,未发现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截至4月6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累计生产新冠疫苗原液超过2亿剂,生产分装新冠疫苗突破2亿剂。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有关负责人透露,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已启动三期生产基地的建设,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启动二期扩大产能的建设,合计年产能有望达到30亿剂。

沙特阿美(最新市值7.13万亿沙特里亚尔):以EIG为首的投资者同意收购沙特阿美旗下输油管道的股份,总值124亿美元。EI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集团将收购沙特阿美石油管道49%的股权,并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名为沙特阿美石油管道公司,这家新公司有权收取管道的输油费用,为期25年。该交易意味着沙特阿美石油管道公司的总股本价值约为250亿美元。这笔交易是沙特向外国投资开放、并利用这笔资金实现经济多元化的举措。

特斯拉(最新市值6498亿美元):Electrek报道,特斯拉在加拿大官网上架了只有150公里续航且没有Autopilot功能的Model 3选项。据悉,该款式的Model 3是特斯拉为了符合加拿大的鼓励补贴政策而设计的,但没有在官网上的自订选项显示,只能通过线下询问工作人员订购。而据车辆注册数据来看,该款式的Model 3购买人数寥寥无几。

瑞信(最新市值256.3亿美元):《香港经济日报》4月10日消息,最新消息指,瑞信发言人否认有关传闻,指瑞信现时暂无意出售部分或全部资产管理业务。该媒体曾表示,在Archegos斩仓事件中损失惨重的瑞信拟出售其资产管理业务,并获贝莱德、道富集团、德国DWS、PegasusEurope等公司有兴趣并购。

4762713329404935168.png

洛阳钼业(最新市值1205亿元):洛阳钼业4月11日披露,与宁德时代就新能源金属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同时,宁德时代将通过其控股公司入股洛阳钼业在刚果(金)的Kisanfu项目,共同投资开发这一世界级的大型铜钴矿。此次合作意味着宁德时代的战略规划已在逐步实施。此前,宁德时代和洛阳钼业在无人矿山方面亦有合作。

顺丰控股(最新市值3313亿元):顺丰控股4月9日召开业绩说明会,众多基金和个人股东总计约120位投资者参加。董事长王卫称,公司不会一味烧钱来做新业务,但短期利润承压若能换来长期竞争力,有机会将顺丰打造成市场上不可或缺选择,愿意调低未来1-2年利润率预期,这是重要的战略。王卫表示,二季度肯定不会再亏,但全年利润还不能回到去年同期水平。因为未来要继续战斗,未来三年还有很多目标要实现,到时候公司的股价不应以物流公司的估值体系来看。

1387522266885259264.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雪人股份(最新市值59亿元):目前公司氢能领域相关收入占比微小,不足收入的1%。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集资金应用于氢能领域相关产业商业化项目,该项目主要为氢燃料电池的系统集成,募投项目过程中使用的氢气也均是外采。

京东方A(最新市值2300亿元):京东方A 4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210745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A股主板和中小板、B股)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现需要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天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卓胜微(最新市值1312亿元):卓胜微2021年4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为4.81亿元~4.96亿元,同比增长216.85%~226.73%。一方面,5G通信技术的发展带动了射频前端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在保持射频分立器件竞争优势的同时,持续推进射频模组产品的市场化进程;另一方面,去年同期新冠疫情对客户需求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北方华创(最新市值792亿元):北方华创2021年4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为6754.06万元-7548.65万元,同比增长155%-185%;预计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3.13亿元–15亿元,同比增长40%-60%。相比去年同期,公司电子工艺设备及电子元器件销售收入均实现增长。

中科曙光(最新市值419亿元):中科曙光2021年4月11日晚间发布2020年年报称,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22亿元,同比增长38.53%;营业收入101.61亿元,同比增长6.66%;基本每股收益0.62元,同比增长31.91%。

潍柴动力(最新市值1503亿元):潍柴动力4月1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2万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厂已经投产,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相关技术指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已批量配套终端市场。

桃李面包(最新市值333亿元):桃李面包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减少16.27%;营业收入13.27亿元,同比增长0.31%

2396317919567122432.png

口味全:新国货调味品牌口味全已于近日完成近50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经纬中国领投,老股东险峰长青、42 Capital跟投。口味全创始人吴浩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团队建设、产品研发、渠道精耕和品牌打造。

Impossible Foods:据道琼斯旗下的新闻网站MarketWatch 8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人造肉巨头Impossible Foods计划在未来12个月通过IPO或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的方式上市。在获得至少100亿美元的估值要约后,Impossible Foods公司现在已经聘请财务顾问帮助其洽谈上市事宜。数据显示,美国2020年的人造肉零售额突破70亿美元,同比增长27%。 

整理:蔡鼎

编辑:梁枭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牟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