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我国建免疫屏障或需10亿人接种疫苗;疑骚扰下属遭殴打的扶贫办副主任被撤职;景区充电宝1小时1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2 00:00:0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我国建免疫屏障或需10亿人接种疫苗

据央视新闻,4月11日,目前年度累计报告新冠状疫苗超1.6亿剂次,其中包括有人打了2针,有人打了1针。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要建立免疫屏障,可能需要10亿以上的人植入新冠状疫苗。目前的移植速度,混合比例,距离形成免疫屏障还有一段路要走。

2丨整点投资丨广发策略:坚定市值下沉+低PEG策略

广发策略最新研报指出,本周美债利率小幅下行、美股创新高,而A股部分“热门股”面对披露的高景气数据,股价反应平淡或反而下跌,依然是“对利好钝化、对利空敏感”。“热门股”的风险溢价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以白酒医药为例,反弹时间和空间接近微观结构修正的历史规律,反弹接近尾声。
广发策略认为,本轮反弹时间和空间基本符合历史规律,关注业绩验证分化。后市主要不确定性在于流动性的变化方向和幅度,稳货币/紧信用但“不急转弯”是基准情景,观察4月下旬政策窗口。微观结构修正带来中期风格切换,市值下沉是第一位的,小市值和低PEG策略更为占优。建议进一步调整持仓结构:一季报可能超预期与低PEG的交集(化学制品/化纤/通用机械/汽车);主题关注“碳中和”下供给收缩(钢铁/电解铝)。

3丨疑骚扰下属遭殴打的扶贫办副主任被撤职

据新华视点,11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扶贫办副主任王某辉疑骚扰下属遭到殴打视频在网络热传。事件发生后,北林区纪委监事会,北林公安分局立即组成调查组介入经查,网传视频中涉及的对准为北林区扶贫办副主任王某辉和工作人员周某莹,王某辉存在违反生活纪律问题。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给予王某辉撤销党内部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疾病,免于行政制裁。

4丨共享产品涨价,景区充电宝1小时10元

据央视财经,近日,大量消费者发现,在上海的普通商场内,不同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在悄悄涨价。从最初的每小时1元,半小时免费的价格,到现在平均每小时需花费3-4元,而24小时封顶价也从20元升至30元。在杭州西湖景区有游客发现街电,怪兽充电,小电等充电包收费高达每小时10元。仅是共享充电接近日,有网友提供的青桔单车计价规则截图显示,青桔单车前15分钟收费1.5元,然后每10分钟收费1元,这样算下来,1小时收费高达6.5。元,比搭乘公交车的价格还要贵。

5丨4月11日重要新闻回顾

1、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
2、上交所:进一步提高保荐机构执业质量,树立对投资者负责的精神
3、昆明公寓第二套半价,50万元能买两套房
4、国家卫健委要求纠正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现象
5、山西三甲医院医生自曝收回扣50多万,大同卫健委已介入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