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 官方通报“苇塘失火逼停列车”:焚烧秸秆当事人被刑拘,一干部被免;40天内已有30位基金经理离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1 22:11:3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官方通报“苇塘失火逼停列车”调查处理结果:焚烧秸秆当事人被刑拘,一干部被免

黑龙江富裕县人民政府网站4月11日消息,中共富裕县委宣传部当日发布《K382次列车因苇塘失火停车事件调查处理结果公告》:2021年4月10日15点08分,由依安开出的K382次列车行至齐北线82公里处北大荒集团富裕牧场有限公司境内,遇铁路附近废弃苇塘火情,造成列车停车46分钟,于当日15点54分开出。经勘察,火情系北大荒集团富裕牧场居民姜某某焚烧秸秆引起。焚烧秸秆当事人姜某某,农垦公安机关已对当事人刑事立案,刑事拘留。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人,北大荒集团富裕牧场有限公司第十作业区主任刘某某(副科级)负直接领导责任,经公司研究决定,给予免职处分。

2丨整点投资丨通策略荀玉根:2月18日以来的调整或正在孕育新方向

每经AI快讯,海通策略分析师荀玉根等表示,2月18日以来的调整或正在孕育新方向。本轮调整属于牛市中后期的回撤,本次调整结束后,新兴技术将赋能制造业,实现科技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智能制造有望崛起。2019年开始的本轮牛市是转型升级牛,2019年涨幅领先的5G、半导体以及2020年表现更优的新能源板块,均是遵从转型升级这一线索,而今年有望崛起的智能制造正是这一线索的蔓延和扩散。

3丨蔡昉:中国要防止美国经济复苏带来的负面外溢效应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蔡昉今天在出席《财经智库》全球经济信心指数发布会时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和中国经济复苏有诸多不对称性,例如复苏的时间、就业方面的复苏、复苏的促动因素等,总的看,中国要防止美国经济复苏带来的一些负面的外溢效益。(国是直通车)

4丨松花江佳木斯段超警戒水位 已安全撤离103人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4月10日22时发布松花江佳木斯段洪水黄色预警。松花江佳木斯站4月10日22时水位79.31米,超警戒水位0.01米,达到洪水黄色预警发布标准。目前,位于佳木斯市柳树岛上的在住68户103名居民,已在当地统筹安排下,安全撤离至位于岛上安全地带的两个紧急避险点。有关方面已为他们准备了生活物资。(央视新闻)

5丨40天内已有30位基金经理离任

每经AI快讯,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3月以来已有30位基金经理离职,涉及27家基金公司。而今年前两个月,离职的基金经理数量为39位。对比来看,近一个多月以来公募基金经理离职更加频繁。从离职原因看,部分基金经理为主动跳槽,另外一些基金经理的离任或受业绩考核等因素的影响。(中国基金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