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一季度进江淮汽车四季度出 王亚伟波段操作或赚翻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1 22:00:59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在“奔私”之后,慢慢地淡出投资者的视野。不过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2020年在江淮汽车、海南发展上的操作,非常有看点。

2020年一季度末,王亚伟旗下的“昀沣9号”买到了江淮汽车流通股东前十大,随后一度从不到5元,最高上涨到了2020年12月21日的14.36元。而江淮汽车近期披露的2020年报显示,“昀沣9号”已退出前十大股东。可以看出王亚伟在该股上低吸高抛,做了一次精准的波段操作。

不仅如此,4月9日晚间披露的海南发展2020年报显示,“昀沣9号”也已不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而在其买到前十大的2020年三季度,海南发展同样出现了大幅上涨。如果王亚伟是在2020年三季度初买入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也是收获颇丰。

2020年三季度大幅减持

近日,在最新披露的江淮汽车2020年年报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的华润信托·昀沣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昀沣9号)已经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

2020年一季度,千合资本旗下的昀沣9号以1173.8万股的持股数,新进江淮汽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到了2020年二季度末,虽然减持了123.8万股,但是仍以1050万股,继续排在第十位。

从江淮汽车的股价表现可以看到,2020年从5月20日开始,股价走出了一波凌厉的攻势,短短10个交易日左右,就从不到5元直接冲到了10元左右。

进入2020年三季度,江淮汽车横盘震荡后有所调整,昀沣9号再次小幅减持150万股,但是仍以900万的持股数留在了流通股东的第十位。

2020年四季度,江淮汽车又迎来了一轮上涨,股价从9月底的7元多,最高在12月21日摸到了14.36元,涨幅约为1倍。

而昀沣9号在2020年四季度末,已不在江淮汽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按照截至2020年底,第十大流通股东624万股的持股数来看,在2020年三季度末还持有900万股的昀沣9号显然是进行了大幅减持。

按照江淮汽车2020年一度的加权均价5.31元,以及2020年四季度的加权均价10.84元估算,王亚伟旗下的昀沣9号,在江淮汽车上,或至少赚了一倍。

若持有中国武夷或浮亏

除了江淮汽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昀沣9号2020年还出现在中国武夷、海南发展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昀沣9号是在2020年三季度,以360万股的持股数进驻海南发展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位列第十位,而就在2020年三季度,海南发展股价同样大幅上涨,单单从7月1日到8月19日的阶段涨幅,就达到150.33%,昀沣9号如果是在上涨一开始就买入,显然也是赚得盆满钵满。

而刚刚披露的海南发展2020年报显示,昀沣9号已经不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不过由于前十大的最低持股数为378万股,高于昀沣9号360万股的持股数,所以也可能王亚伟还继续持有,但如果昀沣9号已经退出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同样也是玩了一把低吸高抛,而且周期更短。

相比较而言,昀沣9号对中国武夷的投资就没有这么惊艳了,同样是在2020年一季度,昀沣9号以1150万股的持股数,进驻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位列第六位,到了二季度末时,昀沣9号继续坚守,一直到了三季度,才减持了约213万股,但仍持有约937万股。

从股价表现来看,中国武夷在2020年并没有太好表现,甚至在2020年7月中旬之后,一直处于持续调整状态,如果昀沣9号还继续持有的话,截至目前很有可能还是浮亏的状态。

从这几只个股的表现来看,首先,王亚伟选择的个股并没有趋向核心资产抱团,当然也可能其持有的核心资产数量未达到披露的数量;其次,3只个股,有2只都是在买入后的当季或者下个季度便出现了很凌厉的攻势,可见其选股方向依然可以关注,但抄作业的难度也大。

另外,相比于以前经常对某一只个股长期坚守,其对于江淮汽车可以说是做了一次很好的波段操作,甚至有可能对海南发展也是短期的波段操作,这是不是还会继续发生在王亚伟接下里的持股上,有待进一步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