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交所:进一步提高保荐机构执业质量 树立对投资者负责的精神

上交所发布 2021-04-11 20:25:57

4月9日,上交所组织召开科创板保荐机构座谈会,23家保荐机构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提高保荐业务质量,建设高质量的科创板市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对如何把握好科创板定位及进一步提高注册制下的执业质量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科创板建设取得预期成效,对“硬科技”企业带来的示范效应和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当前,我们正处于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阶段。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摆在了重要位置。“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增强科创板“硬科技”特色。中办、国办今年印发的《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也明确要求,坚守科创板定位,突出“硬科技”特色,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贯彻落实好国家决策部署,需要深入推进科创板建设,提升科创板服务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能力,需要保荐机构等市场主体凝聚共识、发挥合力,推进科创板行稳致远。

为进一步提高保荐工作质量,推进科创板高质量发展,会议明确以下要求:一是提升坚守科创板定位的思想认识和执行力。围绕科创板定位,把科创板重点支持领域中的“硬科技”企业筛选、推荐出来,保荐机构要把好“硬科技”质量关,做好科创属性核查工作,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二是适应注册制要求,进一步提高保荐机构执业质量。保荐机构要树立对投资者负责的精神,提升信息披露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着力提高申报文件质量。三是加强管理和能力建设。加强投行业务管理制度和内控机制建设,加强质控、内核对项目立项、申报等过程管控机制,提升其对投行业务前台的制衡作用,充分发挥“三道防线”的作用。

下一步,上交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证监会工作部署,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方针,坚持注册制三原则,把好发行上市审核入口关。坚守科创板定位,加大支持 “硬科技”企业上市力度,为支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迈出坚实步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