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三星堆”遭抢注商标!博物馆回应

2021-04-11 12:38:59

三星堆遗址的挖掘工作还没有落幕,商标竟被抢注申请?

据中国市场监管报报道,申请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蜀道酒类经营部于今年3月22日、23日提交了16件三星堆商标注册申请,目前在收文阶段。

记者发现,新都区蜀道酒类经营部的投资人是曾某。通过中国商标网发现,曾某先后于2021年1月6日、2020年12月29日提出第52774829、52594161号两件三星堆商标注册申请,目前处于受理阶段。

过去的十余年里,曾某及名下的三家企业均申请了为数不少的三星堆商标,很多申请被直接驳回或注册后申请注销,少有成功。

记者查询发现,3月20日之后,有多家企业快速申请了“三星堆”相关商标,国际分类包括科学仪器、金属材料、运输工具、教育娱乐及酒类等,而注册这些商标的公司位于贵州、江苏、福建等全国多个省份。目前,这些商标的状态多为“商标申请中”。

三星堆博物馆景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这些商标初审通过,管委会将在公示期向有关部门提出异议。(人民网)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