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不良反应频现,美国多地暂停接种强生疫苗;一季度共有19家ST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1 12:00:23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布局新一代电池 中科院物理所培育电动化技术“根”能力

据新华社,“新一代电池将是固态电池或全固态电池,具备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等特点。”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立泉日前表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所长方忠介绍,该所在江苏溧阳建立了长三角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主要瞄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前沿技术研发,致力于提升长三角地区在前沿技术、新能源、高端制造和先进仪器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2丨整点投资丨一季度共有19家ST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每经AI快讯,2021年一季度共有19家ST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截至4月9日收盘,8家公司股价收低于2元,其中*ST新亿、*ST宏图股价已低于1.5元。就增持金额来看,超过半数公司(11家)斥资超千万元,ST庞大、ST岩石更是获股东斥资上亿元增持。从增持金额来看,曾经的国内汽车经销商龙头、完成重组的ST庞大的控股股东出手阔绰,一季度已增持3.3亿元公司股票。(上证报)

3丨中国帕金森病患者超300万:不只是“手抖”那么简单

据中国新闻网,有公开数据显示,中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帕金森患病率为1.7%,据此推算,中国的帕金森病人数量或超300万。帕金森病不仅仅是公众印象里的“手抖”那么简单。帕金森病最初出现的症状往往是从单侧手部开始的颤或抖,慢慢会发展到下肢、头部乃至身体其他部位。随着疾病进展,也逐渐会出现肌肉僵硬、起步困难、运动迟缓、步态异常等临床表现,疾病晚期常伴有抑郁、痴呆和吞咽困难等,给患者造成很大痛苦。

4丨不良反应频现,美国多地暂停接种强生疫苗

据央视新闻,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月27日批准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投入紧急使用。据了解,这款疫苗只需接种一剂。不过随着强生疫苗持续推进接种,美国国内多地发生了接种该款疫苗后出现头晕、呼吸急促等不良反应状况。目前,美国佐治亚州、科罗拉多州以及北卡罗来纳州的部分地区已宣布暂停接种强生新冠疫苗。

5丨哈尔滨出租车安装智能终端

据新华社,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近日全面启动出租车智能终端安装工作,整套设备具有驾驶员刷脸签到、全程影音记录车厢内外情况等功能,为驾驶员运营及乘客出行提供便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