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延迟退休配套措施如何完善?专家详解;肯德基误把消毒水给女孩饮用, 致其糜烂性胃炎和胃痉挛;央视揭秘量子概念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1 10:59:5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肯德基误把消毒水给女孩饮用, 致其糜烂性胃炎和胃痉挛

每经AI快讯,近日,江苏苏州,女孩小杜因口渴向肯德基要了杯水,喝下后发现竟是消毒水。小杜饮用后嗓子和胃部出现严重不适,经医生诊断患有急性糜烂性胃炎和胃痉挛。肯德基餐厅承担了1500元的治疗费用后,表示只愿意再赔偿1000元,同时要求小杜签一份保密协议。在执法部门介入调查后,肯德基表示将在看好病的基础上给予小杜15000元误工费补偿。(新京报)

2丨整点投资 | 25家券商信用减值损失合计272亿元 同比大增76%

每经AI快讯,4月11日,截至4月8日,记者统计,25家券商信用减值损失合计达到272亿元,同比大增76%,也远超2019年42家全部上市券商信用减值损失193亿元。从绝对数额来看,2020年信用减值损失对单个公司来说,同比增幅亦是惊人,信用减值损失金额达到30亿元以上且排名前三分别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东方证券,信用减值损失分别为65.81亿元、45.86亿元和38.85亿元。(证券时报)

3丨政策解读:延迟退休,配套措施如何完善?专家解答“年轻人就业机会或遭挤压、生了孩子恐没人带”等疑问

延迟退休作为一项涉及社会方方面面的改革,可能带来哪些影响,记者采访了权威专家。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表示,静态看,延迟退休会对就业产生一定冲击。劳动力供给增加,自然腾退的岗位减少,短期内大龄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但这种冲击是有限的、可控的,不会挤压年轻人的就业机会。”
延迟退休后,员工继续留在工作岗位,将无法回归家庭帮助子女带孩子,“生了孩子没人带”也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
“我们建议相关部门在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的同时,同步完善育婴托幼政策,促进家政服务业更加规范,入托更加方便,切实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迟福林说。(人民日报)

4丨央视揭秘量子概念产品,专家:量子概念日用品都是虚假宣传

每经AI快讯,在电商平台上搜索“量子”,各类“量子”概念产品有上百种。这些商品的共同特点是“功能强大”、价格不菲。售价在60元以上的量子能量袜子;标价198元,宣称“逆龄10岁不是梦”的量子保湿喷雾;一款主打“量子医学”的光量子共振器,可根据客户要求定制量子芯片核数,价格一千元起步。美容、抗衰老也是“量子”概念产品泛滥的重灾区。记者走访了多家美容院发现,所谓的高端进口量子导入仪器成为了美容项目的营销利器。其实,这些打着“量子”招牌的所谓高科技产品,和量子这个概念并无关系。专家表示,由于量子态所需的极端苛刻环境与高昂的经济成本,截至目前量子科技没有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所有打着“量子”旗号进行营销的日常生活产品,全部为虚假宣传。(央视新闻)

5丨俄国防部在所有军区进行战备检查

每经AI快讯,4月11日,本月6日,俄罗斯国防部开始在所有军区进行战备检查,10日,俄国防部公布了中部军区防空导弹部队进行战备检查的画面。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本轮战备检查将涉及俄军各兵种。在此期间,俄军将在分布于各大军区、北极地区、勘察加半岛和千岛群岛上的101个训练场、520个军事基地举行四千多场各类规模的演习。按计划,本轮战备检查将持续到月底。(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