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厦门大学教授李少伟:全球84%以上的宫颈癌病例发生在欠发达国家,而疫苗成本较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1 11:52:09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实习生 范芊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4月10日至11日,2021全国疫苗与健康大会在成都召开。厦门大学教授李少伟在会上表示,虽然目前保护范围最广的九价HPV疫苗可以预防约90%的宫颈癌,但研发新一代HPV疫苗仍然很有必要。

他从四个方面分析了这一必要性:第一,HPV流行具有显著的地域差异性;第二,随着疫苗的推广应用,那些没被疫苗预防的HPV型别流行率很可能逐渐上升;第三,HPV存在较为缓慢的分子进化和基因重组,需要保护更全面的疫苗;第四,84%以上的宫颈癌发生在欠发达国家,但疫苗成本高,推广难度大。

此外,在新一代HPV疫苗研发的过程中,他发现传统方法存在局限性,包括HPV病毒样颗粒类型数量较多、工艺难度大、成本较高;利用传统方法增加了HPV病毒样颗粒类型数量研制,造成疫苗接种剂量过大,增加了潜在的副作用。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谢振宇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宫颈癌 HPV疫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