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强生新冠疫苗也被曝出接种后出现血栓病例,美国已有3州暂停接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1 06:40:06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当地时间4月10日报道,美国佐治亚州8人注射强生新冠疫苗后产生不良反应,该州成为第3个暂时关闭强生疫苗接种站点的州。据报道,前两个关闭强生疫苗接种站点的州是北卡罗来纳州和科罗拉多州。本周早些时候,北卡罗来纳州报告,有18人接受强生疫苗注射后产生不良反应,而科罗拉多州有11人注射强生疫苗后有头晕、恶心和昏厥等症状。

据中新网消息,欧洲药品管理局9日表示,已开始对强生子公司扬森开发的新冠疫苗的安全性进行“审查”。该机构了解到4例在接种强生疫苗后发生严重血栓的病例,包括1例死亡病例。对此,强生发言人说,该公司已了解到“接种疫苗后发生的极少数事件”,正在继续与监管机构在安全问题上密切合作。强生疫苗目前仅在美国紧急使用。上个月,欧洲监管机构批准了该疫苗在整个欧盟范围内的使用,但尚未开始推广。

阿斯利康疫苗或引发血栓一事仍未有定论,4月9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谈及阿斯利康疫苗),如果疫苗和血栓的因果关系被证实或被认为可能存在,则需要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以将风险最小化。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每经APP(记者 蔡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