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云南瑞丽市4月11日起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交火致58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0 23:00:5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云南瑞丽市4月11日起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云南省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4月10日发布通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瑞丽市决定自4月11日起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据悉,此次核酸检测的对象为瑞丽市全体居民。采样时间为4月11日至12日。(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冰火”两重天!新基发行渐冷,这类产品却热了……

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一边是,新基金发行逐渐遇冷,今年三月新基金发行份额较一月缩水超四成。另一边,ETF上市数量却出现“井喷”,单一个季度数量就超去年全年六成。Wind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两市新上市ETF产品共有73只,合计上市交易份额623.6亿份,其中9只产品上市交易份额达到或超过20亿份,分别为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国寿安保中证沪港深300ETF、易方达中证生物科技主题ETF、富国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ETF、华夏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ETF、南方中证新能源ETF、鹏华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ETF、华泰柏瑞中证稀土产业ETF、银华光伏50ETF。

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则认为,ETF数量爆发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近年来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引导下,基金行业开展了大量投资者教育和宣传工作,使广大投资者认识到了ETF这个产品类型,同时ETF也确实具备交易便捷、风格清晰、费用低廉的特点,从而充分激发了投资者对于优质ETF的需求,基金管理人为了满足投资者日益增长的产品需求,也在积极发行推出更多产品,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供需相互促进”的动态平衡。(中国基金报)

3丨IDC: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传统PC出货量同比增长55.2%

4月10日,IDC全球季度个人计算设备跟踪报告的初步结果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传统PC出货量同比增长55.2%,其中包括台式机、笔记本和工作站。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达到8400万台,较2020年第四季度小幅下降8%。虽然环比下跌是第一季度的典型表现,但自2012年第一季度PC市场环比下跌7.5%以来,还未出现过如此小的跌幅。

4丨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交火致58人死亡

也门联合政府一名官员10日说,过去24小时,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在也门中部马里卜省发生激烈交火,至少25名政府军士兵和33名胡塞武装成员死亡。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还说,在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空中火力支援下,政府军“成功击退了胡塞武装”。

来自胡塞武装的消息则称,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10日对该武装在马里卜省的军事人员发动空袭,但未透露具体伤亡人数。(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