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重庆一餐厅服务员被顾客逼下跪”被证不实,警方已调解;巴布亚新几内亚附近海域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0 21:00:0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重庆一餐厅服务员被顾客逼下跪”被证不实,警方已调解

4月9日发生在必胜客重庆江北红石路店的一起纠纷引发网友关注。网传,一服务员不慎将果汁洒在客人身上,客人要求赔偿2800元,还要求服务员下跪道歉,并自称是“上等人”。记者今日经多方核实,网传信息不实,顾客未打服务员耳光,也未要求服务员下跪道歉。昨晚网络热传的聊天截图显示,必胜客一女服务员不慎将果汁洒在客人身上,被客人要求赔偿2800元并下跪道歉。聊天截图反映,客人打了服务员耳光,还自称自己是“上等人”,并辱骂劝架群众。不少网友对此感到气愤。
记者今日经向现场知情人员和相关部门了解,昨日该店是发生了纠纷,但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夸张,顾客没有打服务员耳光,也并未要求服务员下跪道歉。
参与处警的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警方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涉事的顾客、店员和发生言语冲突的群众三方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最终涉事方达成调解并互相道歉。(华龙网)

2丨整点投资 |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中国经济不属于“K型”发展

4月10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10日在2021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并不属于“K型”的发展,而是整体向上增长的趋势。他指出,2020年以来,中国防控疫情取得决定性的胜利,经济率先复苏,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大型经济体。进入到2021年以来,剔除去年的基数效应,经济增长的动能也在进一步增强,发展趋势向好。(中新经纬)

3丨合肥将严查国有投资项目和房地产项目

每经AI快讯,据合肥发布消息,为规范建筑市场行为,促进全市建筑行业发展,合肥建设部门从本月中旬起将组织开展建筑市场大检查,涉及资质资格、建筑市场行为、劳务用工、保证金缴存等多方面。根据时间表,4月15日起,各级主管部门将对辖区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全覆盖检查。5月中旬,市级督查组按照区域随机抽查一批项目,重点是国有投资项目和房地产开发项目,尤其是投诉较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质量和安全问题突出的在建项目。

4丨巴布亚新几内亚附近海域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每经AI快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10日19时38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附近海域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