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超级供地”模式开启!金额可能上万亿;警方通报运管执法车被人安装GPS;国产量子芯片生产线即将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0 19:00:46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温州警方通报运管执法车被人安装GPS: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每经AI快讯,据平安瓯海微信公众号4月10日消息,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接市运管部门报警称,其执法车被人安装了2部GPS定位器。接报后,公安局立即开展调查,于4月9日凌晨将朱某某、卢某某等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查,朱某某、卢某某等人交代了为逃避运管部门执法,将2部GPS定位器安装于运管执法车上以获取执法活动信息,并告知相关驾驶员逃避检查的犯罪事实。
目前,朱某某、卢某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2丨整点投资丨本周机构调研股平均上涨1.5%

每经AI快讯,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根据去年年报、快报、业绩预告净利中值,一汽解放、天能股份、伟星股份等个股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超过30%且折算市盈率低于20倍。

净利增速方面,双星新材、华东科技、道恩股份等个股净利增长均超过100%。市盈率角度看,道恩股份市盈率低于10倍。

梳理发现,本周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1.5%,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地铁设计,本周累计涨幅超32%。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山大华特、山东墨龙、宇瞳光学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数据宝)

3丨“超级供地”模式开启!金额可能上万亿

每经AI快讯,近期,包括杭州、长沙、重庆、北京、天津、广州等在内的多个城市公布了第一批次的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安排。多数城市一次供地数量超过30宗,有的甚至达到上百宗,部分城市一次挂牌土地金额就达到或接近千亿元。今年的第一批次集中供地,就有可能形成价值上万亿元的土地交易。同策研究院研究总监宋红卫表示,截至4月2日,已有16城出台了集中供地相关政策。传统楼市成交“小阳春”(3月、4月)及“金九银十”(9月、10月)是集中供地期。(国是直通车)

4丨江西一药业公司法定代表人涉嫌行贿被留置!

每经AI快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10日消息,江西永昌药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戴龙勇,涉嫌行贿犯罪,目前接受江西省监委监察调查,已被采取留置措施。

5丨对标IBM、英特尔,国产量子芯片生产线即将落地

每经AI快讯,对标IBM、英特尔,国产量子芯片生产线即将落地。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共同建设“本源-晶合量子芯片联合实验室”,将在极低温集成电路领域进行工艺合作开发以及工程流片验证,实现从量子芯片设计到封装测试全链条开发。(科技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温州警方通报运管执法车被人安装GPS: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每经AI快讯,据平安瓯海微信公众号4月10日消息,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接市运管部门报警称,其执法车被人安装了2部GPS定位器。接报后,公安局立即开展调查,于4月9日凌晨将朱某某、卢某某等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查,朱某某、卢某某等人交代了为逃避运管部门执法,将2部GPS定位器安装于运管执法车上以获取执法活动信息,并告知相关驾驶员逃避检查的犯罪事实。 目前,朱某某、卢某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2丨整点投资丨本周机构调研股平均上涨1.5% 每经AI快讯,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根据去年年报、快报、业绩预告净利中值,一汽解放、天能股份、伟星股份等个股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超过30%且折算市盈率低于20倍。 净利增速方面,双星新材、华东科技、道恩股份等个股净利增长均超过100%。市盈率角度看,道恩股份市盈率低于10倍。 梳理发现,本周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1.5%,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地铁设计,本周累计涨幅超32%。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山大华特、山东墨龙、宇瞳光学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数据宝) 3丨“超级供地”模式开启!金额可能上万亿 每经AI快讯,近期,包括杭州、长沙、重庆、北京、天津、广州等在内的多个城市公布了第一批次的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安排。多数城市一次供地数量超过30宗,有的甚至达到上百宗,部分城市一次挂牌土地金额就达到或接近千亿元。今年的第一批次集中供地,就有可能形成价值上万亿元的土地交易。同策研究院研究总监宋红卫表示,截至4月2日,已有16城出台了集中供地相关政策。传统楼市成交“小阳春”(3月、4月)及“金九银十”(9月、10月)是集中供地期。(国是直通车) 4丨江西一药业公司法定代表人涉嫌行贿被留置! 每经AI快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10日消息,江西永昌药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戴龙勇,涉嫌行贿犯罪,目前接受江西省监委监察调查,已被采取留置措施。 5丨对标IBM、英特尔,国产量子芯片生产线即将落地 每经AI快讯,对标IBM、英特尔,国产量子芯片生产线即将落地。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共同建设“本源-晶合量子芯片联合实验室”,将在极低温集成电路领域进行工艺合作开发以及工程流片验证,实现从量子芯片设计到封装测试全链条开发。(科技日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