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浙江一传销式诈骗团伙被端:“扩招”成员主要靠骗,完不成业绩关小黑屋;国家医保局等4部门联合严查“三假”欺诈骗保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0 18:00:0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浙江一拉人头传销式诈骗团伙被端:窝点“扩招”成员主要靠骗,完不成业绩要关小黑屋……

日前,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被女网友诈骗8000元。经查,所谓女网友实为一诈骗团伙男性成员。民警端掉该团伙时,查获大量业务本、话术本;该团伙层级分明,实行封闭式管理,甚至设下2800元的“业绩点”,诈骗人员完不成业绩要关小黑屋。(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顶流基金经理3月调研了这些股

3月份成为一季度公募调研频次最高的一个月,基金公司累计调研次数达3331次。从调研的具体情况来看,医药、电子、化工等行业依旧备受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在调研名单中,一些中小市值公司比例显著上升。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调研的580家上市公司中,517家市值低于500亿元,占比近九成;275家市值低于100亿元,占比近五成。今年3月获基金公司调研最多的一心堂,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近40%,最新市值273亿元,另外,位于基金调研频次第三的药石科技,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超25%,最新市值264亿元。

此外,在总市值不足500亿元的中小盘股中,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板块的华阳集团、服饰与奢侈品板块的周大生、半导体设备板块的华峰测控均获70家以上公募基金调研。(中国基金报)

3丨国家医保局等4部门联合严查“三假”欺诈骗保行为

昨天(9日),国家医保局、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全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欺诈骗保行为,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央视新闻)

4丨云南楚雄一人核酸检测结果排除新冠病毒感染

每经AI快讯,据数字楚雄微信公众号4月10日消息,楚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4月8日,楚雄市一人员因工作需要需提交核酸检测证明而主动采样送检。9日16时,该人员送检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接到报告后,楚雄市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开展工作。当日,对该人员进行2次核酸复检,结果均为阴性。经楚雄州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对该人员的临床症状及体征、影像学及实验室检查、核酸采样复检、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进行综合研判,排除新冠病毒感染。10日,该人员的核酸采样样本经云南省疾控中心复核,结果呈阴性,再次排除新冠病毒感染。

5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检通道自助验证设备发生短时故障,已全部恢复正常

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官方微博,4月10日06:00左右,大兴机场旅客安检通道自助验证设备发生短时故障。事发后,大兴机场迅速启动安检信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预案,启用人工办理验证模式,并增派服务人员现场疏导旅客。06:43左右,部分自助闸机恢复正常,07:37左右,全部自助闸机恢复正常,相应预案解除。期间,机场和航司协作为受影响旅客提供免费改签服务。目前,大兴机场整体运行秩序平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