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马斯克祝贺蔚来第十万辆车下线;江苏徐州发布“楼市新政”:制定新房成交最高价;客户路过售楼处被识别人脸?售楼处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0 14:01:0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重磅!江苏徐州发布“楼市新政”:土地供应“两集中”,制定新房成交最高价

每经AI快讯,4月9日晚间,江苏省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徐州市将实行土地供应“两集中”,全年发布住宅用地招拍挂公告不超过四次,每次供地不低于1000亩,时间间隔、地块数量和区位要相对均衡;集中组织出让活动,挂牌公示结束后,交易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建立土拍熔断机制,土地招标拍卖过程中,当溢价率达50%或超过设置的最高限价时,中止网上竞价,采取摇号方式确定竞得人;同时,严格价格备案管理。实施同区域价格管控,根据土地供应情况,制定区域年度商品住房最高限价。

2丨整点投资丨本周51家公司遭股东减持,这三家公司被减持最多

本周A股共有6家公司发布了增持公告,共增持2.69亿股。51家公司发布了减持公告,共减持2.69亿股。

从增持力度上来看,本周获股东增持比例(占流通股比)前三的公司是*ST同洲、中信证券、金刚玻璃,增持比例分别为6.32%、1.29%、0.91%。

从减持力度上来看,本周获股东减持比例(占流通股比)前三的公司是左江科技、科沃斯、浙文影业,减持比例分别为6.13%、4.73%、2.29%。

从行业上来看,发布增持公告数量最多的行业是家用电器,发布减持公告数量最多的行业是医药生物。

3丨马斯克恭喜蔚来第十万辆车下线:这是一个艰难的里程碑

每经AI快讯,4月10日,马斯克在其个人微博发文对蔚来第十万辆车下线表示祝贺,并称“这是一个艰难的里程碑。”

4丨客户路过售楼处被识别人脸?售楼处人员:进入大堂时监控器已经对着人了

湖州的姚大姐是做房产中介的,她说最近帮一个楼盘介绍了客户,按约定能拿佣金,开发商却说,客户在售楼中心留有记录,不能算是她介绍的。而那位购房者说,他只是路过售楼中心门口,没进去。公司人员表示,当客户进入大堂时,监控器就已经对着人了,签约时会有刷脸流程。(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

5丨世界最大“人造太阳”气体注入系统复合管道全部制造完成

每经AI快讯,由中核集团中核二三承担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气体注入系统复合管道产品制造项目在广东惠州全部完成,最后一批产品将于近期运往法国。该项目的完成,是中核集团为ITER计划顺利推进以及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的具体体现。“人造太阳”是可控核聚变装置的俗称,是全球核聚变人一代代接力奔跑,致力于照亮人类未来的终极能源梦想。(证券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