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货车司机喝农药死亡事件调查结果公布;阿里巴巴发布致客户和公众的一封信;肖钢:全面推行注册制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0 11:55:53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唐山公布货车司机服用农药死亡事件调查结果

记者从唐山市政府获悉,4月5日,金德强驾驶货车进入丰润区姜家营治超站岗亭接受路警联合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货车北斗定位系统未在线运行,涉嫌违反道路运输有关法规,依法将车辆引导至治超站院内暂停,并告知金德强到治超站证照室接受进一步核查。金德强没有立即到证照室接受核查,而是自行离开现场。后经调查发现,其到附近供销社购买农药,返回治超站到证照室窗口咨询违法行为处罚标准。工作人员根据《河北省道路运输条例》规定,告诉其类似违法案例查实后罚款2000元。咨询期间,尚未实施处罚行为,双方无过激言行,也没有发生言语和肢体冲突。在没有征兆的情况下,其从裤子口袋内掏出事先购买的农药快速喝下。证照室工作人员发现金德强喝下的不明液体是农药后,及时报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场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经医院全力抢救,救治无效去世。结合医院临床检验诊断,公安机关认定金德强系服用大剂量“敌草快”农药自杀身亡,家属对此无异议。

事发后,唐山市相关部门陪同家属到事发地查看了全程视频资料,如实向家属通报了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并协助家属及时处理了善后。(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中信证券:4月关注点由外转内,基本面蓄势破局

中信证券研报称,3月是市场悲观预期的顶点,风险已充分释放,4月市场关注点将由外部转向内部,国内基本面预期上修,海外基本面预期下修,市场流动性整体均衡;随着投资者情绪面担忧与实际情况背离的不断修正,4月投资者情绪料将持续修复。配置上,建议继续聚焦平静期的四条新主线,重点布局一季报高弹性品种:一是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板块,如半导体设备等;二是景气恢复明显的疫情受损板块,如旅游、酒店、航空等;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如汽车零部件、家电等;四是一季报的潜在高弹性品种,这条主线建议近期重点布局,其中除了上游资源品外,主要包括医药、汽车、交通运输、电子等。

3丨肖钢:全面推行注册制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条件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全面推行注册制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条件。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才三十年,时间还是很短但发展很快,现在已经位居全球资本市场第二位,自己跟自己比,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注册制改革是一项“牵牛鼻子”的工程,将带动整个资本市场生态变革,需要培育的时间,需要一个过程,制度也需要磨合。肖钢认为,注册制改革可能会有阵痛,但只是暂时的,要坚定不移地朝着改革的方向推进。(证券时报网)

4丨肖钢:美国对中概股的措施是损人害己

每经AI快讯,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美国对中概股的措施是损人害己,不利于中国企业到美国上市融资,也不利于美国资本市场发展。从目前态势来看,可能会有一批中概股从美股退市,回归港股或A股,中概股回归对于改进A股市场上市公司结构,让国内投资者分享中概股企业发展红利,我觉得也是有好处的。(证券时报网)

5丨阿里巴巴发布致客户和公众的一封信:将继续出台一系列降平台经营门槛、减平台经营成本的措施

阿里巴巴发布致客户和公众的一封信:我们深知,只有永不停步地顺应时代和国家发展,永不停步地倾听、了解、服务好成千上万的商家和消费者,永不停步地追寻技术创新,才是我们的生存之本。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客户价值、聚焦客户体验,并继续出台一系列降平台经营门槛、减平台经营成本的措施,为所有商家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开放、更公平、更高效、共享发展成果的平台环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巴巴 注册制 货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